Belleの春日

<序言>
我对春天一直情有独钟,,因为南方的春天是最舒服的,皖南春色之一的石潭、新安江十里画廊更是美不胜收。说起这次格格blue的踏青之旅,那可就长了。在资深领队A.K的带领下,两名专业摄影师,三位白衣天使,一只中华田园犬。。。踏上了这次旅程。
<正文>
第一天
#在石谭玩什么#

我的评价2颗星
还在迷恋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吗?春意盎然的油菜籽真得很有料,诗情画意的江南风景,淡雅明快的徽派建筑,让我们充满正能量。

#在深度吃什么#

我的评价5颗星
徽地盛产野味河鲜,就地取材,以鲜制胜。深度的剁椒鱼头可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剁椒鱼头。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完美的融为一体。剁椒鱼头的来历和清代著名文人黄宗宪有关。据说清朝雍正年间,黄宗宪为了躲避文字狱,逃到湖南一个小村子,借住农户家。这家人很穷,买不起菜,幸好晚上吃饭前,农户的儿子捞了一条河鱼回家。于是,女主人就在鱼肉里面放盐煮汤,再将辣椒剁碎后与鱼头同蒸。黄宗宪觉得非常鲜美,从此对鱼头情有独钟。避难结束后,他让家里厨师加以改良,就成了今天的剁椒鱼头。
晚餐绝对少不了徽菜,《舌尖上的中国》里的毛豆腐,臭贵鱼。徽菜系在烹调技艺上擅长烧、炖、蒸,而爆、炒菜较少,重油、重色、重火功。据说,当时徽商谈生意、应酬或是好友聚会都会摆上一桌家乡菜,以示为对待贵宾的尊重。
徽菜的鼎盛时期,正是徽商独霸中国的时期。徽州商人在一定程度上,给徽州菜的传播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晚饭时间,大家小酌一杯,一起来吐槽,自在啊。
<题外话>
农家乐的老板娘好纯朴,在感受自然的美景时心也暖暖的!

居然住到湖景房,我也是醉了。窗外风景很美,可以美美的睡一觉。

徒步攻略#

太阳不大,但是紫外线很强,女生一定要注意防晒哦。小编我晒伤蜕皮中。。。
第二天
一路沿新安江逆流而上,船价很便宜,才60元。船有3层,爱美的女生尽情享受拍照的乐趣。船顶的位置最利于拍照,人也最多。因为船是每站都停靠,所以时间有点长。最好备足小零食,可以带三国杀或者一些游戏牌。

#游船攻略#
一定注意,船上面风很大,请注意保暖。

#在千岛湖吃什么#
千岛湖的鱼头为什么这么好吃呢?这里不得不说一说炖鱼头的汤,乃是取自千岛湖的湖水,清澈见底,鲜美程度可想而知。
美丽智慧的陈 发表于 2015-5-6 12:11 我对春天一直情有独钟,,因为南方的春天是最舒服的,皖南春色之一的石潭、新安江十里画廊更是美不胜收。 ... ...

好帖支持,顶

很棒的文章帮顶
好幽静的小山村~
川藏奇兵_饭饭 发表于 2015-5-6 13:07 很棒的文章帮顶

谢谢支持,继续努力
kindly120 发表于 2015-5-6 13:15 好幽静的小山村~

嘿嘿,那里的人也很淳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