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支持精彩活动
南太行,我们来了!!记河北自由翱翔南太行双岭重装穿越

从鸡冠梯上去之后是一段较为平缓的路段,延着山脊南行,之后就到了羊圈,这是一个岔路口,往左走近一个小时,是十字岭。在岔路口往西往下走是去回龙观景区。往右沿小路走,是去王莽岭

我们到达这个岔路口处,这里居然开了一个农家客栈,几个蓝皮铁房,里面都是上下铺。一个男生宿舍,一个女生宿舍,大约能住四十人左右。上前打听,他们是今年四月一号刚开的业。坡下还有老板散养的柴鸡。一百元一只给炖好。我们是重装上来的,就安排大家找营地扎帐篷。这里大面积的平地不多,但小块适合扎帐篷的平地不少。在坡上坡下分散开后,扎近20顶帐篷是没有问题的

安排好营地,我们又向农家要了两只柴鸡。大约三点半,我们开始轻装向十字岭前进。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十字岭顶峰。十字岭是南太行的最高峰,海拔1708米,位于河南新乡辉县境内,临近山西陵川,山西王莽岭远眺十字岭,看到它的山顶似乎很平坦,山脊大致呈南北方向延伸约4~5公里

南太行,我们来了!!记河北自由翱翔南太行双岭重装穿越
十字岭的山顶有一座小石屋,它也成为了十字岭标志向建筑。在这里,我想起了小五台的南台顶,也有这样一座几乎同样大小的石屋,同样也是小五台南台的标志性建筑。南太行十字岭,我们来了,来看看你,就像看望一位多年不见的朋友。此刻,我怀着的是一颗虔诚的心,我不想打破你宁静的生活,因为,千百万年,你一直都在那里,而我,只是你身边一个匆匆的过客

回到营地后,我们在农家要了几样饭菜,大家还带了好酒。两大桌开始吃饭。说实话,两只鸡炖的味道一般,但大家还是吃的津津有味。队员们有说有笑的分鸡汤鸡肉,还有队员给大家唱歌助酒兴。从这愉快的气氛里,我感觉到了大家的轻松。呵呵,对于我们这些从未走过鸡冠梯的人来说。顺利的穿越过了鸡冠梯,大家心里的石头都落了地了。黄昏时,起风了,太行山里四月的夜晚还是很冷的,加上知道明天还要带大家走很长的路,我否定了开联欢晚会的建议,要求大家都早点进帐篷休息,为明天储备更好的精力和体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