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蜀户外

《背包客 42期》徒步雅拉,朝圣康巴神山

每个人的梦里都有天堂,都有一个寄放灵魂的地方。然而这个地方却很远、很远。似乎每一个人只有走得更高更远,才能离自己的灵魂更亲更近。在那纯净的蓝天下面,在那洁白的雪线上面,在那莽莽的群山之巅,在那透澈的湖水中间,纯洁、永恒、神圣、自然。成了人们追随的脚步,然而这样的画面往往出现在网络上的美图,或者素材库里!一直梦想着有一天我能走进雪域高原上的圣湖、神山。那份渴望或期盼,从未消减,甚或有些经久弥坚,便只在梦里,在梦里追随那些勇敢或者幸运者的脚步,一番番膜拜高原上的圣湖神山,一遍遍慰籍自己将要冷漠的心田。2015年五一节,因为特殊情况临时改变出行路线,原本计划的莫斯卡,由于情况有变,担心回城时间不够,临时决定徒步雅拉,一个让我心仪已久的康巴神山。我们一行20人踏上这次朝圣之路。徒步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成了我等亲近或者朝圣神山的最好记念……

本次活动作业照片由:默许、中静拍摄提供。感谢两位贡献佳作!

《背包客 42期》徒步雅拉,朝圣康巴神山

雅拉雪山下是浩瀚稀有的红杉木原始森林,山腰有各具特色的雅拉友措(又叫玉石海,俗称小海子,海拔3800米)垭拉措和镇朗措(又名姐妹湖,俗称大海子,海拔4200米)。雅拉友措水呈五色,雪峰倒印,经幡飞舞,姐妹湖开阔壮观,水深莫测,云雾缭绕,早上湖面宁静,平滑如镜,神山倒影,十分迷人。午后起风时,湖面涟漪四起,阳光照射,满湖银碎。正是由于这些美丽的景色,雅拉雪山一直深深吸引者广大驴行爱好者,

《背包客 42期》徒步雅拉,朝圣康巴神山

私蜀户外成立以来,第一次将队旗插上神圣雪山之巅,这是一次值得纪念的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