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2015五一,西岭雪山九龙池大穿越&震后鸡冠山再次登顶(轨迹54楼)

lool 发表于 2015-5-8 12:47 由于今年雨水稀少,九龙池缩小了很多。不过大家兴致还是很高,尤其是体力变态好的猫同学背了两天的皮划 ... ...

下降到黑水河谷,同样由于降雨量的减少,今年的横渡也更容易了,大家抓紧时间脱鞋过河,穿鞋上路。出山这一段,我和重山去年51已经来探过路,对路线比较清楚,有全程轨迹记录,所以大家心情是轻松的。不过因为丛林太密,兽道纵横,就算有轨迹记录,我也好几次走偏了,还要不时强穿竹林纠正方向。

• 周公山 土哥,你们太牛了。 2015-5-19 16:39
  • lool 这时出现新的严重情况,由于昨天的辛劳,加上受了风寒凉了胃,句号同学出现了严重的呕吐,胆水都吐出来了,体力衰竭。早晨出发时他就发作了,我在队伍前面判断方向领路,无暇他顾,幸好重山同学无私帮助,一个人背了 ... 2015-5-8 12:52
lool 发表于 2015-5-8 12:50 下降到黑水河谷,同样由于降雨量的减少,今年的横渡也更容易了,大家抓紧时间脱鞋过河,穿鞋上路。出山这 ... ...

这时出现新的严重情况,由于昨天的辛劳,加上受了风寒凉了胃,句号同学出现了严重的呕吐,胆水都吐出来了,体力衰竭。早晨出发时他就发作了,我在队伍前面判断方向领路,无暇他顾,幸好重山同学无私帮助,一个人背了两个包。但句号空身前行仍然是是越走身体状态越差,停下来休息的间隔时间越来越短。我们不得不随时停下收队等他。重山同学虽然背了两个包,还是一直跟在他身边照顾他。我为我们群有这么大公无私的管理员感到由衷的感激!

大家心里非常着急,知道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都在考虑给他弄个担架什么的了。后来考虑到负重和在丛林中抬人行走的效率,加上句号同学不断用意志战胜自己,不断的站起来前行,我们只好关注着他,压低速度前行。

这样一慢,当队伍终于踏上保护区废弃已久的伐木公路时,已经下午3点了,虽然走上公路让大家感觉欣慰,可是句号同学的状态使人揪心,在我告诉大家这段废弃公路至少要走5小时的时候,大家就更高兴不起来了。这时候冰凉的细雨,又密密的笼罩了我们。就算穿了冲锋衣,身上也很快湿润了,冷啊!为了避免失温,大家加紧赶路保持体温。

• lool 沿着废弃公路,我们又爬升到海拔3200米的小药山垭口,紧急情况又出现了。出发前,我告知大家除了垭口有信号,周围几十公里都是信号盲区,而且唯一能通的是电信手机,叫有电信手机的浪花和忘忧把手机备好。如果这个地 ... 2015-5-8 12:59
lool 发表于 2015-5-8 12:52 这时出现新的严重情况,由于昨天的辛劳,加上受了风寒凉了胃,句号同学出现了严重的呕吐,胆水都吐出来了 ... ...

沿着废弃公路,我们又爬升到海拔3200米的小药山垭口,紧急情况又出现了。出发前,我告知大家除了垭口有信号,周围几十公里都是信号盲区,而且唯一能通的是电信手机,叫有电信手机的浪花和忘忧把手机备好。如果这个地方联系不到司机前来接我们,下山后,我们将不得不再多走十多公里抵达保护区最深处的电站,且再无法当天赶回家了。可是忘忧告诉我,他的电话已经先前拍照用光了电,自动关机了;浪花的手机还好,剩下一点点电,可是由于垭口云雾太厚,他换了很多方位、角度,还是没有一点信号!

关键时候重山同学拿出了他的卫星电话。这时,叫其他同学先一步带着句号往山下,浪花、淡泊和我留下来陪重山继续联系。我们用背包罩挡住雨水,助他拿出电话,换上电池。可这个东东也急人,需要先找好信号,然后卫星注册,最后才能通话。这时虽有信号,但却久久难以注册成功。3200米垭口上的寒风冷雨使重山握卫星电话的手都在瑟瑟发抖,他说:“太冷了,我快要失温了!”再试最后一次!”

我们说。

就在大家快绝望时,电话通了……。因为小沟内路况不好,说我们赶时间,说我们有重病员……,这师傅都不愿意进山,只好和师傅约定晚8点过在小沟口等,这样我们又要多走6-7公里的公路。时间已经是六点过,
冲吧!
  • lool 可是句号同学确实太虚弱了,我们不得不随时留下等他。最后那段公路确实太长了,以至于前面几位队员赶了许久夜路,就要马上出山之际居然不敢往前了,等到我和重山带着病号赶到,确认了方向后,才知道他们几个离我们联 ... 2015-5-8 13:02
  • lool 行后,本队诗仙猫和诗圣兵哥诗兴勃发,以下截取聊天记录 兵哥(1015565474) 2015-5-7 13:05:59 探龙寻豹鸡冠山 路从初日红边过 者乘如来初方便 老天借我新晴天 土石流沙赞重山 猫(1025857451) 2015-5-7 13:06: ... 2015-5-8 13:01
  • lool 可是句号同学确实太虚弱了,我们不得不随时留下等他。最后那段公路确实太长了,以至于前面几位队员赶了许久夜路,就要马上出山之际居然不敢往前了,等到我和重山带着病号赶到,确认了方向后,才知道他们几个离我们联 ... 2015-5-8 13:01

lool 发表于 2015-5-8 12:59 沿着废弃公路,我们又爬升到海拔3200米的小药山垭口,紧急情况又出现了。出发前 ...

可是句号同学确实太虚弱了,我们不得不随时留下等他。最后那段公路确实太长了,以至于前面几位队员赶了许久夜路,就要马上出山之际居然不敢往前了,等到我和重山带着病号赶到,确认了方向后,才知道他们几个离我们联系的面包车只有几百米了。

大家傻眼了!有木有搞错啊!只有一辆6座的面包车!只有一辆6座的面包车!而我们有十个人,十个大登山包!天啊!师傅解释:“xx那个师傅不靠谱,跟着我进山,看见路烂,不知道啥时候掉头就走了,这里一点信号都没有,我也联系不上他。”

欲哭无泪呀!跑两趟?……往返需要4小时才能到大川镇啊!没办法,挤吧!诸位想想包子馅里的菜和肉是怎么混合的,再想想核桃花生糖里的花生和糖是怎么组合的,最后想想装香肠的时候肉是怎么灌装进去的,好了,反正我们和我们的登山包就这样被灌装进那个铁皮口袋里了,塞得不透气,不动弹。人肉和登山包绞在了一起!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大川镇换车啊!妈妈咪啊!

路上开了好几次小型会议,“拜托,把手动一下,让我转一下脚的角度“:“如果你能靠过去几厘米,我就能找到一个支撑点了”……

大川终于换车了,晚11点了,大家又累又饿,身上又湿又冷,可是还得赶路呀!太晚了,晚饭也顾不上吃了。直接回家吧!

凌晨两点终于抵达成都三环,三天,真的好快乐、痛苦而漫长的三天!

• sbssb2006 顶一下,猜猜我是谁? 2015-5-8 13:04
  • lool 行后,本队诗仙猫和诗圣兵哥诗兴勃发,以下截取聊天记录兵哥(1015565474) 2015-5-7 13:05:59 探龙寻豹鸡冠山 路从初日红边过 者乘如来初方便 老天借我新晴天 土石流沙赞重山 猫(1025857451) 2015-5-7 13:06:39 ... 2015-5-8 13:02
lool 发表于 2015-5-8 13:02 可是句号同学确实太虚弱了,我们不得不随时留下等他。最后那段公路确实太长了,以至于前面几位队员赶了许 ... ...

行后,本队诗仙猫和诗圣兵哥诗兴勃发,以下截取聊天记录

探龙寻豹鸡冠山
路从初日红边过
者乘如来初方便
老天借我新晴天
土石流沙赞重山
探路者老土

兵哥(1015565474) 2015-5-7 13:06:40
第一排竖起读

猫聪明
还没说就知道了
(1025857451) 2015-5-7 13:07:09
藏头诗

(1025857451) 2015-5-7 18:05:42
嘤嘤琉璃艳阳天,
吾欲潸行鸡冠山。
踏破铁鞋寻觅处,
只见九龙卧池边。

老土重山水复山,
淡泊凤舞龙池边。
路过浪花淘尽雪,
神逛鸡冠忘忧然。
(1025857451) 2015-5-7 18:07:38
老土、重山、淡泊、凤舞、路过、浪花、神逛、忘忧

(1025857451) 2015-5-7 18:17:04
寻龙三部曲

第一日
子夜远征蚂蝗渡,风雨踏寻雪豹路。
晨曦微露西岭雪,遥看火烧鸡冠处。

第二日
迷雾森林山复山,溪水横行鸟鸣天。
举头忽现岩壁雪,低头难知今日还。

第三日
此次进山寻龙仙,不料九龙挂前川。
妖孽横行霸道处,老土指点望归还。
第四日
疲惫之师已凯旋,神猫已坐电脑前。
众驴三日真豪气,几句歪诗表敬意。

全文终

lool 发表于 2015-5-8 10:33 先来几张路上片片九龙池集体照九龙池,摄影猫登顶.       九龙池僻处西岭雪山群山之中,这里层峦叠嶂, ... ...

山上都变样了吧

顶一下,猜猜我是谁?
sbssb2006 发表于 2015-5-8 13:04 顶一下,猜猜我是谁?

孤独哥吧,嘿嘿
这就完了,意犹未尽
你们太强大了,佩服!幸好我有自知之明,没去拖大家后腿。你们在大川找到面包车是不是杜师傅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