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

五一恒山 悬空寺 云冈石窟 华严寺暴走

最后,到了云冈石窟最为出名的露天大佛前,此窟本有3尊立像,释迦牟尼佛右手边佛像惜毁。远远望之,端庄而不失慈祥,留影一张。

而后就是一些民间造像的小石窟,每个朝代的技法均有变化,从佛像的脸部可以明显看出,有些圆润,而有些长瘦。继续后走是博物馆,免费进入。其中是一些破损的佛像,还有一些关于云冈石窟的介绍,喜欢历史和文物古迹的朋友去去也无妨。

五一恒山 悬空寺 云冈石窟 华严寺暴走

中午从云冈返回大同市内,饭后徒步至华严寺。门票80元,学生半价。
   十字架与佛塔的和谐共存。

做为一座皇家寺院,气派还是足够的。佛堂基本也是修葺一新。但在建筑上还是有看头的。华严寺有国内最大的大雄宝殿,但是没有最大的释迦牟尼塑像。大雄宝殿的屋檐上,还有国内最大的鸱吻。
五一恒山 悬空寺 云冈石窟 华严寺暴走

厕所的牌子也挺复古的,你是否懂入厕是何意?
    登上佛塔,俯视四周,眺望远方。

山西的风力发电站集中于大同忻州朔州等地,在长治沁源境内的花坡也有一处。
   五一恒山 悬空寺 云冈石窟 华严寺暴走

一个供游人参观的寺庙,是否是一个清静的修行之地?相比较,我更喜欢在深山老林之中,不为世俗渲染的清静小庙中修行。
  走马观花式的看完了华严寺,坐公交前往火车站附近的绿岛青旅休息等待夜间的火车,又恰逢来自法国的两位美女,还有北京的两位美女都是一趟火车列次。
每次旅行最能打动我的不是风景,更不是繁华的城市和故作姿态的头衔与表象,而是人,你在路上遇到过的那些你喜欢或者不喜欢.认同或者不认同的,平凡生活着的人。正是他们各不相同的人性闪烁,在那个与你航迹交错的瞬间改变.点化并充盈着你的人生。旅行是最热闹的孤独,是一场向往内心的出走。
Life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五一恒山 悬空寺 云冈石窟 华严寺暴走

候鸟侣行 发表于 2015-5-8 14:22 只因你去了,亲自经历,亲自受挫,亲身流汗,亲手扛起沉重的行李;只有你看见的世界,才是对你有意义的存 ... ...

欣赏支持,,好活动

喜欢户外的90后妹纸,希望加入你们,可以的话回复我哦

支持好活动
我就是柠檬 发表于 2015-6-12 10:04 喜欢户外的90后妹纸,希望加入你们,可以的话回复我哦 ...

这有什么不可以,欢迎加入户外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