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强将底下无弱兵——2015自由翱翔南太行双岭重装穿越

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丽精致,没有人能逃过它的横扫镰刀。我们似乎是看着时光在手掌中溜走,世界太大生命太短,想做的事情却很多,让生命丰满起来,尽量把它过得是自己想要的样子,才不辜负这锦绣年华。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心中的那一点点梦想,让老来可以有值得回忆和骄傲的东西,不负此生!

• 雪莲007 写的太好了! 2015-5-12 06:48
  • 河北海月明 听海妹妹的文章写的真不错。 2015-5-10 14:14
  • 泉水hlj 支持精彩分享 2015-5-9 07:23
  • 听海W 过了一段安逸舒适的日子,当“南太行”三个字刺眼地出现在留言里时,平静已久的心躁动起来。可以假装视而不见,但不得不承认已经动了心,不过早有约定,就一直没有去回应。原本4月的骑行约定临时取消,户外装备原本朋 ... 2015-5-8 23:11
听海W 发表于 2015-5-8 23:04 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丽精致,没有人能逃过它的横扫镰刀。我们似乎是看着时光在手掌中溜走,世界太大生命太 ... ...

过了一段安逸舒适的日子,当“南太行”三个字刺眼地出现在留言里时,平静已久的心躁动起来。可以假装视而不见,但不得不承认已经动了心,不过早有约定,就一直没有去回应。原本4月的骑行约定临时取消,户外装备原本朋友要借也没有取走,相信一切都是天意,不如随心而动。出行前半天报了名,报完名突然就莫名的心慌起来,许是好久没有看见山,好久没有触摸到我的背包,我的登山杖,我的登山鞋。好久没有见到我的队友们了,有些紧张,几乎是彻夜难眠。424日上午单位职工检查身体,抽完一管血,血压高压88,各项检查完毕。腿虽然有些哆嗦,匆忙到家背上久违的背包,顿时让我信心满满,精神焕发。这次出行巧的很,和小五台一样也是22个人,有新面孔有老面孔,一路说说笑笑很快就熟悉了,驱车近8个小时,来到河南辉县的清水庄入住。海队提前定了床位,我们还是决定在院内扎营,视野开阔空气又好,为什么不呢!

强将底下无弱兵——2015自由翱翔南太行双岭重装穿越

425早晨队伍整装出发,气氛活跃就显得很轻松自在,我们象巡山一样哼着小曲。我深知自己的身体状况,平时又疏于锻炼,没有保护别人的能力,那就保护好自己,不要成为队伍的拖累,所以尽量走在队伍的前面。山上遇到一个登山的户外人,称自己已经穿越过十次双岭的路线,一开始我还不屑于故,这里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吗?我看也不过如此。一路上断崖绝壁,羊肠小径,茂密的植被,满山遍野的连翘花,才知道南太行的魅力所在,值得用一生去记忆的好路线。

从清水庄开始攀爬,经龙水梯、白云龛鸡冠梯上十字岭至王莽岭,是太行十大徒步路线之首,双岭穿越线路复杂,峡谷穿越,山地升降、“天梯”攀爬、崖壁行走、草地纵走等等,而其中的鸡冠梯是太行的第一险梯。双岭穿越因其美、虐、险诱惑着络绎不绝的登山人,我们8264河北自由翱翔在海队的带领下,重装来挑战征服它。

强将底下无弱兵——2015自由翱翔南太行双岭重装穿越

越接近鸡冠梯精神就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来之前看过海队的攻略和相关的帖子,知道鸡冠梯的惊险程度,网上还有报道曾经有过坠落身亡的游客……我们此时都是重装而来,肩上的背包至少也有三四十斤,想想都有些不寒而栗。到达鸡冠梯入口处,海队就让大家收起登山杖,因为必须手脚并用,这个时候登山杖没有用武之地,反而成了累赘,整个队伍顿时安静了许多。海队很有序得安排着一切,根据队员体能强弱男女穿插的排序,以强补弱彼此照应确保安全:“平底锅在听海后面……大家都注意了!不要往两边看,精神集中,每一步必须踩踏实了再往前,不要图快,安全第一….”。我们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开始攀爬这段传说中的险梯。一路走来可以忽略不计,就当热身,此时却是真正的挑战,体能和心理、意志力的挑战,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揭开所谓神秘面纱,留下我们的足迹,我们要站在山顶上呐喊,我们是最勇敢的!翱翔是最强的!强将底下无弱兵——2015自由翱翔南太行双岭重装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