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五一游览延吉帽儿山

今年的五一节还是想出去走走,但又不想去繁华的闹市,于是决定跟驴友团去延吉。提到延吉你第一时间想到了什么?我想到了冷面、紫菜包饭。延吉是美食之乡,本次为吃货之旅其实,延吉有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

2015.5.1早5:30,我们一行54人乘坐一辆旅游大巴准时出发在车上观看驴友历次出队视频,当然,偶尔也能看到自己出队的身影。参加户外活动已经两年了。每隔两小时左右去趟服务区。大约中午12:30左右到达延吉,直接到预定的宾馆金城大厦分房间入住,放完行李就下楼,随领队到美食街、韩国街,开始一下午时间的自由活动,品尝美食。先去吃了冷面,然后逛街,到处溜达,买一些喜欢的小吃,比如紫菜包饭和辣白菜。酒店的名字,回来时直接坐出租车了。

第二天早七点,统一早餐后,7:30出发至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始建于1958年,于1992年经林业部批准正式建园。延吉市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延吉市西南部与龙井市交界处,距延吉市区中心8公里。

我们大约8:00到达虎雕广场下车拍了集体照之后,就开始登帽儿山了。

虎雕广场:在入山口处,矗立一只虎雕,基石高3米,虎高2米。上有青年书法家杨青山草书的“啸长白”题刻。彰显延边人崇仰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

群峦起伏簇拥着一座突兀的山峰,形如一顶草帽,故名曰帽儿山。帽儿山主峰海拔517米,坡度为15度,顶部附近为30度。

山不高,而且不陡峭。都是木质栈道,基本没什么难度山路安全,男女老少都能登顶。分上行线和下行线,分流游客。

我们走上栈道,非常平缓,两边是针叶林。渐渐向上就变成了阔叶林,阳光从树叶间洒落下来,不冷不热。逐渐有了台阶,拾级而上,游人不是很多,可随处休息。没有感觉累,但渐渐热起来,毕竟是向上登山,今天气温也较高,接近山顶时,大家就都挥汗如雨了。

在栈道两边,偶尔会看到石头垒成的石塔。

石塔:原来是作为计数的标志,即登山者每来一次,摆放一块片石,以居多者自豪,增强登山的信心。这样逐渐增多,就垒成石塔这种样子。其圆形的塔状足可以表示顺利圆满的意思。现也是帽儿山游山逛景中的一景。

山顶有帽儿山观景平台,木制的三层楼梯,登山去可以俯瞰山下。我随着游人登山来,忽然感觉到楼梯是摇晃的,有点害怕,拍完照就下来了。

我们从下行线慢慢的下来,一路拍照,两个半小时就回到虎啸广场。

中午,在广场的亭子里简单地吃了午餐,回来早的驴友也有去市里吃大餐或购物的。

12:30离开帽儿山,13:00离开延吉市返回,晚八点到家。和预计的一样,就算是一切顺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