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竹林穿行遇大雨 风雨无阻对头寺

2015年5月1日早上6:00点,我们一行人在兴奋中出发,望着一个个激动的脸,望着充满渴望发现大自然美的眼睛,期待着能早一些到达此行的目的地---对头寺。

因为对头寺是一个未开发的区域,经典的太行路线,刺激的崖壁线路。这次在出行之前查了天气预报,对头寺小雨转雨,这样的天气进山心里还是有点忐忑滴。我们1100到达目的地,稍作调整后,开始向村北方向的沟内进发路上也有点湿滑,感觉之前下过雨,花草上都凌着水珠,凉风阵阵,清凉的很,一路缓拔,大家基本没有停歇的意思,就直奔到村里的古寺内,小休观赏

接着继续行走,向左切行,进入山谷。14:30左右,天阴沉下来,开始飘着小雨,走在密林里、小溪畔,惬意畅爽,不过路更加泥泞,石头更加的光滑。我们继续爬升着,竹林路,后面就有尖叫声,路很滑,估计有人摔跤了,我们弯着腰,冒着大风穿行漫长的竹林,美丽的山花野草随风狂摇,竹林也波浪起伏。这里没有花草的清香,只有风雨的味道。这时雨越下越大,不得不临时找个崖壁凹下避雨。如果继续爬升,安全系数太低。原计划的路线是:翻过后山到达“后泉”村露营,第二天从将军梯下山。为了安全起见,临时决定就近顺河谷下山,历经三小时的缓慢下撤,回到村子东面的开阔地,这是一次遗憾的穿越活动。其实与收获共存,人生又多了一次风雨无阻的忐忑经历,成功的是:也算是走了一个小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