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难忘的经历 无尽的欢乐 2015.05.04四姑娘二峰登顶全过程再现

9点20分登顶 海拔5279米

本文海量相片来自同行的兄弟 十八度空间

每次出发
睡不好觉,吃不好饭,路上累的半死,回来全身疼痛。可是一旦看到新的行程又会心动,这是中毒了,而且根本就不想好,还努力的想把别人也拉下水。

4月的天津气温忽高忽低,昨日街上的姐姐们已经套上短裤,迷你裙,今天又得把秋裤重新翻出来,还得穿上厚外套。唯一不变的是永远灰蒙蒙的天空,PM2.5总是高居不下,偶尔也能见到蓝天,但外面必定是大风。

429 早晨6点,提着昨夜已经打好的包下楼,屋外的空气依然有些寒冷。邻居林师傅也准时到了楼下,每次出行,都是他送我到机场。

去程:天津滨海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飞机平稳着陆,拖着死沉的行李挤上机场大巴。到站后,又费劲的把大包小包从车上拖下来,看了一下时间,1130左右。下车的地方离酒店还有一段距离,挪了几步,等出租车。中午的成都已经二十七八度了,身上还穿着早晨出门时的冲锋衣,高帮鞋,略显尴尬,两个鼓鼓的包也不太好塞进去,还是穿着吧。

貌似停在了繁华路段,招了半天手,也不见有车停下,时不时的有骑电动车的师傅问我去哪儿啊。看着脚下一个65L30L的两个包,怎么也要拦个出租车吧。

时间就这么一点点过去,还是没有车停下,自己的耐心也是一次次被挑战。刚好又有一个电动车师傅问我,浓浓的成都口音,中等身材,看上去倒也憨厚,咬咬牙,上去了。

刚过两个路口,我就有点后悔了。电动车开的飞快,路口也不管红灯,只要没车,就闯,还和别的车抢道。

“师傅,你怎么不看红灯啊”我说

“没事,只要没有车,就可以走”

“那要是别人开车比较快,踩不住呢”我又问道

“一般开车的到路口都会比较慢”

“一般!”我后脑勺冒凉气

“你们拉活儿警察管不管啊”

回答的倒也轻松“也管,不过警察要工作,我们要吃饭嘛,抓到了罚点钱呗”

又转了几个弯,直接送到酒店门口了,我嘘叹了一下,给了钱,谢过人家,告别了。

58 结束这趟行程,从重庆飞回天津。

出了T2 航站楼入口处,还是林师傅接的我。

一见面,林师傅就冲我乐,你这不是去旅游,是受罪去的吧。满脸的晒伤,变形的嘴唇,被重庆机场安检人员盯了半天,身上都起毛了。本来就挺仓促的赶往重庆江北机场,到安检口儿那只剩半小时,最后安检发挥了足够的想象力放我过去了。

人是回来了,思绪还留在雪山上。这次的队友,这次的天气,二哥,三嫂,小丽,司机师傅种种所见所闻。。。

回顾一下这次的大行

4.29   闲逛

Check in,下午逛逛四川大学吧。

在川大里面遛了一大圈,第一印象校园绿化很不多。校园里面也有各种球场,时不时能看得见外籍学生。最后逛了逛他们的食堂,看到很多很吃的,很想在那吃顿饭,可惜都要刷卡,最后没吃成。

晚上吃的饺子,知道猴子还在火车上,特意拍了照片传到朋友圈里,果然他已经吃了几顿泡面了。

4.30号   成都集合
快到1点时候,见到了老于,Jing M.,哈哈,山林,闪电。几个人看上去都是人高马大,连唯一的美女也是一米七几的高个子,还走过贡嘎环线,我顿时觉得自己是队里是最怂的。山林带路,找了附近一家饭馆坐下了。有想喝白酒的,哈哈出去买了一瓶,居然还给Jing M.带了个酸奶,美女顿时感激万分。Jing M.是我们这次团队中唯一的大美女,有妹子的地方自然欢乐多,聊天内容也更加阳光了。
下午吃完饭,逛了逛浣花溪公园,那儿也算清静,飞来飞去的白鹭让我忘了身处繁华都市。
公园里有好些人下棋,看了一盘,一个三十多岁和五十多岁的两人对局。年轻的棋力稍胜一些,不用过多思考便可落子,棋到中盘还略占优势,不过后面走错一步,便成了一边倒的局势,看胜败已定,便无心观战了。
就在准备出公园的时候,雨点大了起来,只得站在桥上亭子下面躲雨,没一会儿功夫,站了好多人,有老人,有抱孩子的,还有在亭子下继续锻炼的。
想等雨小一点儿便可以走,没想到越下越大,滴滴打车呼了好几遍也没师傅应答。天渐渐黑了,手机也快没电了。看自己离公交车站还有一公里左右,心想一会儿等雨小点来个千米冲刺吧。
刚冲出去不到五十米,雨点又大了起来,浑身衣服迅速被打湿,路上都院墙,躲雨的地方都没有,本来可以躲雨的树荫也雨势不小,镜片也慢慢模糊起来。
体温在下降,心想,要坏事。一会儿即便到了公交车站,还不知多久能到酒店换衣服,要感冒发烧这趟行程就算毁了。
幸好,来了一辆出租车,师傅倒也没嫌弃我全身湿透,上去了。
上衣都已经可以拧出水了,快速脱掉,靠在座椅靠背上取暖。还好,堵车不算严重,二十来分钟便到了酒店。
没有多余的裤子可以换,洗了澡,吃光昨天剩下的面包,上床睡觉。
睡的稀里糊涂时,十八哥进来了,之前还没见过,他晚上听戏去了。
看了一下时间,11点,继续睡。
这一觉,是这趟行程中睡得最香的一次。

5.1号   成都-日隆镇--双桥沟—日隆镇

原计划早晨九点出发,前一天晚上快10点了,说怕堵车,改到6点。
两辆丰田霸道,酷,第一次坐这种越野车。
还没感觉,车已出了成都市区,刚上高速一会儿,师傅把车停在了一边,说肚子不舒服,要方便一下,心想这司机真不靠谱,没想到领队猴子也拿着纸下车了。
不到10分钟,司机上来了,准备走,看猴子还没回来,又拿着纸出去了。。。
成都的辣还需要慢慢适应的,猴子在我们临行前一再叮嘱在成都少吃,防止拉肚子。我们估计他在火车上吃了太多的泡面,一下来到美食成都,没控制住吧。
领队,难免也有失误的地方。

后面的路上司机没再下车,倒是很健谈。他原先在四姑娘山管理局干过9年多,后来自己组车队单干,经常跑川藏线,路上经常能拉到一些穷游的妹子。能说会道,故事讲到精彩之处,搞得老于心里痒痒的,恨不得立马下车买个二手霸道跑川藏线去。

早晨9点,下车吃午饭。向导吉祥说这是海拔3000米以下最后一顿饭,看着菜还可口,一下吃了四碗,有点撑。
车慢慢的开到了4000多米的巴郎山,天气不好,也没停下来看雪山,胃开始难受,明显是吃多了,消化不良。快到日隆的时候,海拔又降到3200,此时除了胃难受之外,头也开始疼,应该是高反了。
到了日隆镇,住进了三嫂客栈。晒晒太阳,喝了点热水,打了一会儿斗地主,居然全好了。

看看表才1点多,包了辆车,去双桥沟转转。
进沟里,有观光车直接开到山顶上红山林站台上,开始从上往下游览,沟的一边是公路,另外一边是栈道。五月的双桥沟下午天空晴朗,温度适宜,可以远眺雪山,还可以看到融化的雪水从山上流下,穿过树林,淌过草坡,再汇到沟里。

我们沿着公路走着,听着十八哥讲故事。傍晚时分的阳光扫过来,照在山上,树上和我们脸上,特别的放松。

现在想,时光要是能停在那个下午该多好。
晚饭后,和十八哥,Jing M.一同散步。准备回客栈时,十八哥刚讲到登山牛人杨春风,却被塔利班袭击命丧登山大本营,只有唯一有过侦察兵背景的张京川逃脱的细节。。。听着听着,三个人愣是走过了客栈,还在往前走,往回走时又走过了。。。
晚上窝在十八哥白天晒完的被子里,暖暖的,愣是没睡着。兴奋?高反?不知道

5.2号   长坪沟徒步 爬升400米 15公里

八点吃完早饭,随便收拾一下,准备出发。

早起穿了一条速干裤,有点凉,临行前套上一条保暖内衣,刚到沟口,便觉得有点热,找了个厕所给脱掉了。
长坪沟早上的游人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还好,我们人多,边聊边走,到也挺有乐趣,没事拍拍照。

进了长坪沟,就可以远远看见大峰二峰了,拍照留念。

老于,喜爱登山滑雪,壮实,退伍老兵

Jing M.  唯一的大美女,走过贡嘎环线,开朗 热情奔放。。。

哈哈  网球教练 永运那么乐观 走过尼泊尔ABC环线

[HASKI-51Hi]征集原创精彩游记  嗨翻五一花样假期
能滑的绝不走,这话怎么听怎么经典,羡慕啊
好幸运,看到了幺妹,还有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