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2015年5月1号-2号,我爱骑行、云中子和我三人骑两辆摩托,摩旅山西横河,开始了两天户外之旅。1号徒步穿越了十八罗汉峰、徒步红砂岭。2号徒步云蒙山后返回洛阳

1号早上5:30我们从洛阳出发,经小浪底、王屋山、东阳河,9点多到达山西横河毕家庄村一个姓侯的农家旅馆,找好住处,10点开始徒步。经旦阳场-山王庄-垭口-老王庄-滴水岩凹-横河,回到住处。
   我们从山王庄开始走小路。刚开始走错了山谷,返回后走对了山谷,但没摸对路,在丛林里朝垭口方向钻了半天,快到垭口才看见山间小路。我们到垭口,又上到山顶,拍照后,沿长满青草的小路下山。我们开始爬山时天就阴沉沉的,好在下山到山王庄村时,雨才开始下大。此时正好碰到一个从山下打粮食回来的姓王的村民,跟着他到他家避雨。老乡给我们做饭吃,看雨一直下着,还要我们住下。我们走时留钱也不要,最后硬给他留了点钱表示心意。
   在雨中,我们经红砂岭返回。由于雨大,无法拿出相机拍照,只是用手机凑合了下。在红砂岭停留的时间很短。等下次再来尽情玩吧。

2号是多云间晴天,天很好。吃过早饭,我们7点多骑摩托朝云蒙山出发。所住农家旅馆的侯老板给我们画好了去云蒙山的路线。

过中寺村后不久,水泥路就变成了土路,经日曜、龙双铺,山路一直上升,山谷越来越深,只是深谷覆盖了密林,看不出有多么深,但你可以感受到那种幽深。山上是密密的松林,凉爽宜人,让人汗意顿消。松香清气也扑面而来。
   路口有护林员,让我们去不远处的护林站作登记(此处地图上标注为崭鬼)。登记后,可以再往前骑一段摩托,随后就是去云梦山顶的徒步小路了。
   一路都是茂密的森林,下面是厚厚的松针,走上去软如厚地毯。我们先到祖师殿,后下到一龛。(一龛有人收每人5元的卫生费,但可以搞价)。在一龛拍了照,本来想继续下到二龛、三龛去看看。但我们穿过一龛后,看路上绑有红布条,于是就沿小路往前走。刚开始小路比较明显,走着走着,走过一处小瀑布山泉后,小路就不明显了,基本都是密林和厚厚的落叶了,并且红布条也没了。我们在密林了来回钻了半天,走了好几条疑似的路,但最终无法确定哪条是对的,只好返回。回来在一龛碰见人,问后才知道,我们所探的小路,都可以环线横切到我们来时所走的小路上,只是一条线短些,一条线长些。
   在下云蒙山的路上,夕阳正好把十八罗汉峰照得清清楚楚,我们今天把十八罗汉峰的风景拍了个够。
   过王屋山后,天就黑了,赶夜路返回。
  • 小鸭内
  • 瘦马
先传两天徒步路线十八罗汉峰徒步路线

云蒙山徒步路线(从停车处开始)20150501-02徒步山西横河十八罗汉峰、红砂岭、云蒙山

在横河毕家庄找好住处后,沿水泥路徒步进山20150501-02徒步山西横河十八罗汉峰、红砂岭、云蒙山

十八罗汉峰附近都是风化的红砂石,以峰南边为代表20150501-02徒步山西横河十八罗汉峰、红砂岭、云蒙山

到山王庄,水泥路消失。开始沿小路爬山20150501-02徒步山西横河十八罗汉峰、红砂岭、云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