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风雨船行

今生的行走,都是遵循前世的记忆!

广东船底顶四、五年前就有计划去穿越,当时没有高铁、动车到韶关罗坑要27个小时,现在快捷多了,只要不到9小时就到山脚,诚心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点“赞”。

从船底顶一回家,老婆问我走得怎么样?我嘿嘿一笑说:走的好啊,很好!老婆看到我这异样的一笑,一直追问我走的怎么样啊,我还是说:好,很爽、很爽!我一字没有说驴行的过程。

第二天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九张照片,老婆看到,她说:“你怎么没有被水冲走呢”?

船底顶之行因天气的原因,艰难确实超越了我的思维,诺大的船底顶竟然搭不上一顶帐篷!因为雨大,常乐兄弟坐在简易的塑料棚子里待到天明!

今年元旦从金饶山回来,就一直想5.1去哪里呢?有一天脑海里蹦出了“船底顶”三个字,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经过一番招兵买马确定有常乐、雪豹、我三人同行。

驴行绝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定要有严密的出行计划,精确的计算,在我们三人的微信群里,我们聊天要求大家首先要做到防雨、防水;其次是防蛇。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4月30日21:30到韶关,天就下起了雨,约好李师傅的车来接我们 ,23点左右到达罗坑镇,在吃夜宵时,一道闪电把整个镇的电都闪灭了,天马上下起倾盆大雨,看着这瓢泼大雨我知道明天会很辛苦了。

一夜未眠,(没有支帐篷,直接睡在防潮垫上,和蚊子搏斗了一夜),雨越下越大,远处的群山都隐身在雨幕后面,我也知道其中还隐藏着凶险:溪水暴涨、泥石流、落石、滑坠等等;我左看看常乐,右看看雪豹,他们都没有退缩之意,那就冒雨前行!

一路上行,在山涧峡谷中行走,溪水暴涨,常常要重新找路,左右腾挪、上下跳跃,上乱石坡,下断崖,记其中几个片段,其它细节就不一一赘述

断崖

19:30左右到达断崖,天已经漆黑了,风雨一阵急似一阵,断崖应该有30-40米高,黑黝黝的也看不到底,常乐先下,雪豹次之,我最后下,雪豹和我的大伞都绑在我的背包上,经过近12个小时的穿越,背包湿透了,我感觉应该有五十多斤重,下悬崖只能用脚去一点一点找落脚点,湿滑的绳子,湿透的崖壁,沉重的背包,漆黑的夜,猛烈的风、瓢泼的雨,左右前后摇晃的身子,有个乐观的念头就是:绳子的尽头就是大地!就是安全!

船顶

快到船顶风雨更大了,人都被吹的东倒西歪,随风起舞,我大腿突然抽筋,我感觉轻度失温了,我咬着牙弓着背走路,我请他们帮我把雨衣穿上,把注意力专注到行走上,几分钟又恢复常态,到船顶我叫常乐帮我拍了张珍贵照片。

骑马

下山到水渠,左边是悬崖,右边是渠水,截面很小且尖,为安全起见就骑在上面用手撑起来走,我体重加背包二百多斤,用手撑起来本就很吃力,还要前行,主要是落下来很痛苦,为了穿越船底顶做足了把戏。

我们不能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我们能掌握生命的厚度。

罗新线共计28.8公里长,第一天行走19.9公里,耗时12小时40分钟;第二天行走8.9公里,耗时8小时。

注①  广东船底顶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线路”名列第二魔鬼级路线。

注②  足行天下之邵武宣燃天然气登山队成立于2014年国庆,现在已经攀登穿越了“陕西秦岭鳌太”、泰宁“金饶山”、“峨嵋峰”、“广东船底顶”等。

虎贲18966 发表于 2015-5-11 09:49 今生的行走,都是遵循前世的记忆!      广东船底顶四、五年前就有计划去穿越,当时没有高铁 ... ...

风雨船行

虎贲18966 发表于 2015-5-11 09:49 今生的行走,都是遵循前世的记忆!广东船底顶四、五年前就有计划去穿越,当时没有高铁、动车到韶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