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4

大庆

五一阿尔山,柴河月亮天池独行

闲的没事,59日周六,看到扎兰屯有杜鹃节,一时兴起,出门买上车票就去了扎兰屯,下车后去了吊桥公园,人山人海,一时又感到无趣,户外久了,对人海还真的感到腻烦,想想,离柴河阿尔山不远,干脆,租车去吧,找了神飞租车公司,大众英朗一辆,挺贵,也没砍价,350一天。

兴冲冲的开往柴河,有樵苏的小表弟在柴河林业,心里有底,第一次看进大森林,虽然树木还是枯黄干巴巴的,但也把我真震撼了,这才是大森林,以前看的林子在这里什么都不算。

路边粉粉的,那是什么,停车询问,才知道这就是杜鹃花,好美丽的花朵,经过了解,原来大名鼎鼎的映山红,格桑花都是杜鹃花的别名,不由自主的对杜鹃产深了兴趣,不是停车赏花拍照,路过一处路牌,看到,固里河杜鹃岭,原来是这里,老宋电话中还让我一定要看,果然美,可以小米真的不给力,拍摄效果太次,

柴河到了,柴河又叫月亮小镇,是以月亮天池命名,很静很小的一个林区小镇,这个季节几乎没什么游客,安安静静,小表弟好热情,天南地北的好几个朋友正好都来了,一起坐坐,喝的不亦乐乎,一会四瓶酒下肚,山里的肉香菜美,谢谢小表弟了。

睡的很香,第二天起来,吃罢早餐,结账,小表弟已经给结了,太热情了,真是不好意思,等他到呼和浩特在回报吧!出发,直奔目的地,月亮天池,石海,森林依旧让我震撼,一路观赏美景,好几次差点撞树上,好险,算了,安心开车吧。到了景区,才知道,这里和阿尔山挨着,160万年前剧烈的火山喷发摧毁了这里,但现在依然恢复生机,大自然的自我恢复能力是很强大的。

石海到了,回到了160万年前,武岩岩浆流淌,凝固,风化,崩裂,形成了一片石头的海洋,岩浆流淌的形态没变,冲毁的森林还有遗迹可循,在石海中,一颗巨木还有生机,静静地在石海中蹦来蹦去,感受自然的毁灭力,时光的久远,让人感到渺小,迷茫。

离开石海,开车前往月亮天池,天池在山顶中央洼陷处,需要登山,好久没有爬山了,很兴奋,但山真的不高,20多分钟就到了垭口处,看见天池,才知道宣传的果然名不虚传,世界上最美最圆的天池,真的圆,满月,登山山顶,俯瞰天池,火山的力量让人惊叹,百万年前的喷发是那么的强烈,留下一个标准的火山口,死火山还是活火山,在脑子里不断回想,什么样的力量能将山喷出这么大个口子。。。。。护林员说这时节已经有蜱虫了,让我抖衣裤,千万不要被蜱虫咬了,吓得我整整一天感觉身上痒痒的,草爬子能要命啊。

依依不舍,下山去著名的阿尔山溜达,200多公里,一路在大森林里飞驰,震撼,森林咋这么大,终于到了石塘林的边界,百万年前,这里方圆几十公里被岩浆淹没,覆盖,形成了石头的海洋,现在看来还是像世界末日般恐怖,但是石林中已经长起了很多树木,当然很稀疏,无法与森林联系在一起,毕竟全部是石头,没有一丝泥土的地方,树木能生长已经很不容易了,河水在石头塘林中流淌,形成了大大小小的胡泊,清澈透底,基本已经都开发成景区,不过这个时候的游客极少,非常惬意,这里的地热资源非常丰富,应该是岩浆活动还有,说不定哪天还要喷发,继续毁灭一切。。。。

阿尔山到了,一个人住吗,查看地图,离乌兰浩特280公里,说走就走,去同学家,25年没见了,真的很想念,一路超速,想想也后怕,万一再被拍照又是121500元,管不住自己的脚丫子,哎,听天由命吧,终于在下午6点前赶到了乌兰浩特。

按照同学电话的 指引,到了同学家,依旧开喝,四位同学在一起,说不完的话,吃完饭又去烧烤,12点多才困得结束。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和同学道别,依依不舍,踏上归程,14点赶到扎兰屯,还车,超了400公里,又被多收了200元,郁闷的心疼,呜呜,不过路已经探好,等女儿来了再去欣赏森林的美景吧。

感谢分享天池风景
zch 发表于 2015-5-11 19:53 感谢分享天池风景

哈哈哈,客气,谢谢
支持精彩活动
紫色小石头。 发表于 2015-5-13 07:44 支持精彩活动

谢谢关注
很值得去的地方,去年一位朋友推荐我去的,值得;
63599713 发表于 2015-5-22 23:10 很值得去的地方,去年一位朋友推荐我去的,值得; ...

恩,非常漂亮,夏天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