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一次心灵的净化之旅——腾格里沙漠(即五一假期沙漠之行有感)

腾格里——一个曾经在梦里无限神往的圣地;腾格里——一个令人神往而又敬畏的神地。
腾格里是中国第四大沙漠,有200多个原生态湖,民风淳朴。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真正生活在大漠里的人的生活状态,聆听他们最真实的故事。在这里,他们每户人家都相隔甚远,一户人家世世代代守护着一个湖,苦心经营着自己的一草一寸。
腾格里沙漠辽阔浩瀚,沙丘形状梦幻唯美,无论在视觉或精神上都能给我们带来大自然的神秘伟大感,真正的可以静化我们的心灵,用灵魂去触摸这广元与富饶。

2015年4月29日,我们怀着对沙漠的憧憬踏上了银川这片热土,走进了腾格里这幅美轮美奂的画卷中,用心去感受它的美。

此次活动我们北京一行4人,从右到左分别是懒哥,大胆儿,T9,坑主。

我们与来自上海西城户外的朋友们在银川汇合,由当地的美女领队人鱼,知识渊博的扎哥和女人缘超好的大江妥善安排,一起出发向腾格里迈进。

具体行程安排:
4月30日,银川市绿洲酒店集合,闲逛银川市区,品尝特色美食。
5月1日,早上7点统一乘坐大巴车到达月亮湖中转站,换成沙漠越野车直达草木次湖,在牧民周大哥家扎营。饱餐一顿后,喝茶聊天挖锁阳,一下午撒欢玩耍拍照。晚上炖羊肉,篝火高歌一曲。
5月2日,早上5点起床看日出,全天徒步25+公里,途径三个绿地湖,最终抵达营地鲁日湖。晚餐涮羊肉。
5月3日,早饭后徒步5公里沙漠+5公里戈壁抵达月亮湖中转站出沙。乘坐大巴车返回银川市区,解散~

此次活动要感谢美女领队人鱼,扎哥辛苦置办后勤物资,感谢大江,上海领队烟灰以及坑主的妥善安排,还有懒哥一路上的视频拍摄,为我们此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最最最后,仅以个人名义感谢一路上细心照顾我的哥哥T9。

首先,奉上一张草木次湖的日出美图供大家欣赏。

坑主篇: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跟老坑出去玩,拍回来的照片,他不是在做饭就是在挖坑,要么就是在去挖坑的路上。当然他做饭的工夫,泡茶的工夫绝对是一流的,必须不比挖坑差~我也只能透露这么多了,小伙伴们自行感受下这迷人的小侧影吧~

懒哥篇:

此行结实懒哥实数幸事,亏他还乐呵呵的听我嚎了一路乱七八糟的歌曲串烧。通过几天的相处,感觉懒哥是一个很会享受生活,热爱生活,崇尚自由的人。我始终都记得他默默的爬上最高沙丘的那个坚韧的背影,偌大的黄沙中,一个小小的人影,就那样沿着笔直的沙脊一步一个脚印,仿佛行走在天地的临界处。

T9篇:

这个捅骆驼屁股的二货是我亲爱的哥哥,此行算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户外,走在荒芜的沙漠中,欢腾雀跃的劲头好像一个孩子,用他的话说睡帐篷的感觉好像睡在大街上一样,老头说他这算是上道了。不管如何,终希望可以陪你看尽这世上的一切浩瀚与辽阔。

大胆儿篇:

铮铮的汉子,不着调不靠谱不妥协不服软不认输不老实不知道还能这么继续欢天喜地的扑腾多久。(每每写到我自己这一条的时候就词穷了,欢迎补充。)

小逛银川市

银川市,简称“银”,古称“兴庆府”、“宁夏城”,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和“塞上明珠”的美誉。银川有很多有名的美食,因只是提前一天抵达银川市,时间紧迫只能略吃一二啦。

银川市区的建筑多是古朴风,街上常见带着小白帽子的回民,满街飘着一股子羊肉的膻味。在银川,这八宝茶,高担酿皮实属这浓厚羊肉城里的一抹小清新呀。

5月1日一早。我们便整装待发,向美丽的腾格里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大巴车,我们终于抵达月亮湖中转站,大家把装备装上沙漠越野车,准备向沙漠更深处驶去。

PS:插播一条花絮,在大巴车上每个人做了自我介绍,老头一时兴起哼唱了自己最拿手的那一曲**,不仅有图有真相,还有视频有原唱。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私底下找我共享哈~

经过25公里的沙漠越野车的曲折颠簸,我们抵达了第一天的营地,草木次湖。这里是牧民周师傅家世世代代经营的绿地,据说这是当年他的祖辈几个人抽签,有的人抽中了草场,有的人抽中了牧地,而周师傅家抽中了这片荒芜的沙漠。当时很绝望,但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这番景象。 鸡笼里的蜥蜴,乖巧的小羊,欢腾的小狗,伴着一家人的其乐融融。这时候才真正领会到最来之不易的是陪伴后的苦尽甘来。

稍息片刻后,我们品尝了地道了羊肉沙葱面。太美味了以至于没有拍美食照片,只能拿这位哥们的吃相来形容一下鲜美程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