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英国第一高峰本尼维斯山Ben nevis

英国半年,全呆在oxford了....伦敦都只去了一次,但还是去爬了本尼维斯山
虽然英国第一,但本尼维斯山真的很矮,1400米...和国内比实在实在是太小儿科了,也就只是海陀山下的山腰
且只是一个山头到顶,不用爬一座下来再爬等等,所以路程不远,从山脚下登山路线起点算,单程8公里左右上山。

但真正爬起来还是很费劲的。
因为爬山路线是从山脚下海拔50米的地方开始的,垂直上升高度达到1300。不断地在山上拐大之字。
google earth清晰可见登山小路的几个之字大拐。
另外本尼维斯地处苏格兰北部,80公里外就是大西洋通往北冰洋....所以仅仅1400的山顶就是常年积雪。

没有带任何装备,穿着普通的浅脚ECCO鞋,背了点零食,背了5瓶水就上路了。
当然理论准备很全,研究了详细的高度变化和路程,觉得体力是没问题的。
最后1公里很辛苦,全是雪。鞋里面全是雪水。
脱了袜子,下山又进沙把脚磨破,结果下山时间和上山时间走一样多。
墨镜雪镜都没带,白雪的反光厉害,晃得我根本睁不开眼睛。
后来只好把围巾拿下来蒙在头上。
还好羽绒服还是带了。否则冻坏了。
庆幸的是天气不错,晴,且微风,只有一小阵有点乌云风略大。

苏格兰高地,风景还是不错的。
国内的雪山去的也少,玉龙,哈巴,梅里...顶多都是到个垭口,或者山腰下冰川看看。
登顶还是很遥远。
所以虽然仅仅1400米的雪山,登顶之后一览众山小,且众山中也有戴雪帽的,成就感还是刚刚的。

山脚下的威廉堡是个小镇子,远远的就可看见本尼维斯山,正如海坨村看海陀顶的感觉一样。

Ben nevis2.jpg

路雁子 发表于 2015-5-11 20:54 去英国半年,全呆在oxford了....伦敦都只去了一次,但还是去怕了本尼维斯山虽然英国第一,但本尼维斯山真 ... ...

继续更新啊
  • 路雁子 :) 这个山的照片差不多就这几张....天空岛的倒还有一些,要不回头继续跟在后面... 2015-5-13 11:04
很漂亮。
VIVA不坏 发表于 2015-5-12 09:44 继续更新啊

小马夹MAX 发表于 2015-5-12 11:32 很漂亮。

主要是好爬....算是过个瘾呵呵
笑呵呵0
发帖:31167 帖 在线:4462 小时 注册:2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