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晚餐

宜昌市兴山县南阳镇是一个值得驻足留连的地方。西北方向有一座大山,镇子依山而建,南阳河穿城而过。镇子对面有群山环绕,山上山下遍种柑桔,给人一种清新秀丽、静谧安详的感觉。早晨5点钟就起床了,洗漱后顺公路到镇上看看,雨过天睛,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桔花的香味,远处山头上云雾缭绕,苍狗白云。南阳河山洪初至,水流湍急,奔腾咆哮。而小镇上的人们却显得十分平静从容,看得出这里的人们生活节凑很是舒缓淡定。秀美的生态环境 ,淡定知足的心态加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给这里的人带来了健康快乐和长寿。

穿越神农架
这张加上下面两张片片是拍的同一座山,就是我们住宿的楼房对面,这是头天下午5点钟拍的。天还下着雨。
这是早晨5点拍的,天还没有亮。
早晨6点半拍的。
咆哮的河水
湍急的河水
桔子花开
秀丽的小镇
养生南阳
静谧的城镇
穿越神农架
这是文物,这个字是王光美写的
看见过这样的路牌吗?它的意思是:倒(到)了——阳泉村
街上静悄悄
穿越神农架
卖肉的不一定是屠夫,他有可能是慈祥的爷爷
早点滩上的买卖人
桥上 的交易场面
穿越神农架
这个老者89岁。
家家户户种养的金银花
青山绿水,美不胜收
           5月2日,是我们骑行穿越神农架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早晨老板娘下了一大盆面条,做了一小盆 瘦肉臊子,味道调制的特别香辣可口,这是我们这几天吃得最好的早餐。与老板二人道别,依依不舍离开南阳镇,向本次骑行的终点进发。今天天气晴朗炎热,道路起伏,全长96公里,基本上是沿着河走,先是南阳河,再是白沙河,而后是香溪河,最后就是长江三峡库区上游。有山有水,风光无限。
穿越神农架
依依不舍的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