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复制链接] 查看:20325 | 回复:39
山城啤酒喝起~!一个人的户外,开江县峨城山顶露营,战胜风雨雷电,只为醉美峨城山

做饭, 然而一个人的晚餐是这样的 。。。。。。。。。。
  • 乆堘 山顶都炖野鸡野兔真么的,差点也得猪小排,泡面 ····· 2015-10-5 15:47
吃饱喝足。准备睡觉、

出发前天气预报说会有雷阵雨。

然而我却并没注意还说会有大风。
大风在山的顶端搭帐篷是非常危险的。
山顶的风力比陆地大好多倍。曾经看过1000种死法视屏,国外一对情侣在帐篷,结果大风把两人都刮跑了,死了!
然而我不知道今晚风有多大,抱着侥幸心理依然选择在这里露营,因为帐篷外面就是美丽的风光

峨城山顶时间六点八分,天似乎要下雨了。这时的峨城开始起雾,美得让我醉了。手机像素实在是太渣!快下大雨了,搭好帐篷外帐,睡觉了。

七点左右,天渐渐暗下来,零星的雨点落下。山顶开始刮风。
我起身将帐篷加固,用绳子固定在旁边的大石头上。
风越刮越大。天空开始打雷。狂风肆虐,吹的我帐篷东倒西歪。
此刻我意识到情况很糟糕,我必须将帐篷移到下面废庙里去。那里才能避风,可是外面雨越下越大。

八点二十,第一次在户外遇到这么恶劣的天气。倒霉透了,风雨雷电,帐篷还透水。一个人帐篷似乎要被狂风撕裂。蜷缩在睡袋里,默默祈祷。今晚将是个不眠夜。

晚上9:44,风似乎越吹越有劲。

耳边似乎有辆喷气式战机。呼呼的。
我心里开始恐惧,开始后悔。
跟随我三年之久的帐篷居然在这个时候不给力,开始渗水!真是糟糕极了

一个人,峨城山顶,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帐篷渗水。
大风无情的吹着,之前固定的两个点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水从帐篷底部渗透进来,只能靠防潮垫给我最后一层保护。如果睡袋打湿,可能我会失温,那就只有说拜拜了。
我将防潮垫铺开,挡住渗透进来的水,保护睡袋,睡觉全凭睡袋给我温暖。
蜷缩在睡袋里,默默祈祷,希望风雨能停下来。

久久不能入睡。爸妈打来电话,问我可好,说外面风雨很大叫我小心,我都不敢跟他们说我一个人在山顶。
手机也快没电了,山顶网络信号也不给力。很想关机留着剩余的电早上起来拍日出。
可是又害怕关机父母担心。

不知道在几点,我居然睡着了
清晨6:30闹钟把我叫醒。手机电量只有百分之7。
走出帐篷,看到眼前的一切,我哭了,!!!
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我顶着风雨,我是来看云海的结果什么都没有。。。。好在还有美丽的日出给我点安慰。
好像起来完了,太阳都升起好高了

手机也没电了,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了。虽然这次露营没看到我想要风景。但是我完成了对自己的一种挑战。
在这次活动中也吸取了很多教训,让自己积累更多户外经验

最后总结一下
1.峨城山顶蚊虫多的要命,上去一定记得带防蚊虫药水。
2.露营一定要选避风地方。不然你哭都哭不出来。
3.露营装备一定不要太水了。不然就像我昨晚泡在水里。
4.出门看好天气预报,是否有大风等气象。
5.去山顶路上有水池,没必要自己带水,累。
6.请爱护户外环境
7.破坏公共设施的人死一户口本!沿途发现垃圾桶被推下山,椅子被焚烧,遮阳伞被损坏,佛像头被盗走。
8.最好不要使用火源。用火请在下面破庙中使用,用了之后一定要彻底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