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一个人的泰国攀岩之旅(甲米清迈攀岩攻略及找搭档贴士)

甲米是对于世界岩友来说一个不可不去,去了还会去,再也还想去的地方。这是一个最具世界多样性攀岩圣地,满沙滩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岩友,特别是在旺季的时候,一天碰到的岩友大概比你一年在你家乡碰到的岩友还要多。而且相对阳朔的岩壁分布较分散,这里的岩壁最近的离我最的小木屋只有两分钟路程,同时这里也诞生无数新岩友并开始为攀岩而疯狂,我碰到一位德国美女在这开始学攀岩后就不知不觉已经待了五个月。而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就在我们国家的隔壁,我们完全没有理由错过。一个人的泰国攀岩之旅(甲米清迈攀岩攻略及找搭档贴士) 一个人的泰国攀岩之旅(甲米清迈攀岩攻略及找搭档贴士)

甲米攀岩的旺季大概是从十一月到三月,结束两个月的实习后已经到了三月底了,刚好赶上旺季的尾巴,但不幸的是,这时候刚好是泰国最炎热的季节,好的地方是不怎么会下雨以及岩壁会很干燥,代价是特别热需要更多水,但是有很舒服的海风也还是能接受的范围内。
甲米攀岩资源极其丰富,岩友们主要聚集在通塞,这里的岩壁难度相比莱雷来说会更有挑战性,价格更便宜,普通游客少,岩壁不晒的时候几乎都在下午。但条件会比较艰苦,便宜的小木屋只有在晚上的时候会供电(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酷的事情),卫生条件不是特别好,待稍微久一点的岩友几乎都会碰到腹泻等问题,也没有ATM之类的现代化设备。对于不拘小节的岩友来说这都不算事儿,更何况这里有非常好的攀岩氛围,绝美又安静的海景,所有人都非常酷和友善。而隔壁的”富人区“莱雷有更好的海景豪华的酒店也有ATM这样的稀罕物也有同样级别的岩壁,但一些比较简单的路线会有当地俱乐部的一日攀岩体验项目在那搭建路线给游客体验,会非常繁忙在高峰时期。加上莱雷名声在外,沙滩上的游客真的很多,如果取舍就看个人的预算以及承受能力了。

甲米除了通塞和莱雷之外,还有一些只能当日坐船往返的迷你岛像奥南塔,鸡岛等等可以攀岩的岩壁,也有非常安静的大岛如小长岛,老梁岛,这种地方即使在旺季也是很少人的,目前暂时还能有看到国内有人在这些小岛攀爬的攻略及信息,加上我在那的时间只有半个月,连通塞都爬不完,更别说这些了。Basecamp的攻略说上都有这些小地方的详细攻略和路书。

说到路书,这边有两种不一样的版本,一本是Basecamp出版的,目前最新版本是2014版的,这本最原始也最详细,囊括泰国及老挝所有岩场的信息,售价700泰铢。另外一本是Rock Shop出版的,最新版本还是2013版,几乎都是彩页,同样涵盖泰国和老挝的攀岩信息,但较偏门的地方没有详细路书,售价800。我个人是推荐Basecamp版本,更大更厚信息更详细,对于钛金属计划更换过的挂片和顶都有详细记录,买一本等于支持一个挂片,希望岩友们在这个路书的钱不要省,为了我们以后能有更多的路线以更安全的挂片。
简单介绍完甲米攀岩的概况后先上几张图再正式开始吧。一个人的泰国攀岩之旅(甲米清迈攀岩攻略及找搭档贴士)

一个人的泰国攀岩之旅(甲米清迈攀岩攻略及找搭档贴士)

提前订的机票是从香港飞往曼谷而没有选择更方便以及便宜的广州甲米航线是因为要顺路拜访朋友以及在香港采购装备。之前在阳朔攀岩认识的Jack在香港上大学,在他的带领下去到了一家极其难找和隐蔽的小店,价格十分优惠和感人一不小心就放开买了好多装备,加上好机油借的一套快挂,一套基础的运动攀装备就集齐了,出发前一起合了个影,是这些装备这辈子最干净的时刻,现在已经完全两个模样了。

图片被压缩得挺厉害的。。。
在曼谷待了三天,告别老朋友后独自坐十二小时大巴去甲米镇,再坐半小时双条车到奥南海滩,最后在二十分钟船程到达通塞。问了第一家小木屋旅馆小单间300泰铢,想都没想就住下了,结果一住就是半个月,这个地方离The Nest岩场只有两分钟的距离。
本来准备好好休整明天开爬,结果在买向导书的功夫就已经碰到一个刚到的加拿大岩友,一交谈她也是刚到但之前已经来过这两次了,目前还没搭档,我突然就手痒跟她约好下午去我住那个树屋旁边的Monky Wall一起爬。就是这岩场到达都需要攀岩技能,挂了一堆绳子挨着爬完都累了,而且还碰到也要去的法国小哥跟阿根廷小哥,一起走错路到了Tom's Cave。最后完攀两条6A,尝试6C+失败。

通塞有非常多的岩友是一个人过来的,要找搭档的话非常容易。但由于岩友来自世界各地,英语理所当然成了这里的通用语言,而我在这的半个多月里只有碰到一批台湾人以及朋友过来找我玩两天里有用到中文,其他时间几乎都是英语了。刚开始的前几天,我每天的搭档都不一样,并且连国籍都不带重样的,再后面就开始找到固定搭档荷兰小哥。

好贴,继续哦。关注中
师兄还来这儿秀一把。。。。。。。。。。。。顶一个
什么情况?继续发啊。。。。7月去甲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