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

毕业四川旅行 7.7 成都

200977 阴转雨
合肥成都
一早起床,匆匆把寝室里最后的行李打包寄存后,告别了大学住了四年的732房间。
办完手续后打车前往机场,朋友送行。走入机场后,才体会到我即将一个人远行了。突然间就有那么一些对于未知困难的害怕,真的很想掉头回家。
进安检前,最后和朋友拥抱了下,有点想哭了,但是是分离的时刻了。我要实现自己定下的旅程计划。候机室里,我一个人面无表情单独的坐着,发呆or something......飞机真的离开合肥的天空后,我反而坚定了——我要在四川享受自己的旅行
[localimg=180,135]1[/localimg]
下了飞机,立即办了一张熊猫卡和电信IC卡,搭乘机场巴士在岷山饭店下了后,一路不停的问终于看到了国际青年旅社的招牌。成都的路真的挺不好描述,不是纵横交错的,连警察都不晓得该如何指路了,只能走一段问一段。但是,真的觉得成都人满热情的。
到达落脚处前还发生了个小插曲。一个女生突然从后面把我叫住,问我是不是single traveller,想要和我一起。当然同意,旅程有伴的话会更好玩,也可以一起分担。这应该是个好的开始......
放好行李后,已经快四点了,很饿,飞机上的定食根本不能解决问题。在前台询问了周边的美食和闲逛去处后,出发吃吃喝喝玩玩。
春熙路周边是购物天堂,聚集了很多品牌和前卫时尚,路上的男男女女打扮也很IN。路边有许多串串烧烤摊,看样子生意很是好啊。
然后从春熙路坐公交前往人民广场,逛逛那附近的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老成都古少城留下的珍贵的历史遗产,附近有平行的四条巷子,中间两条就是宽巷子和窄巷子。街道两侧多为四合院式的平房建筑,有餐厅、酒吧、茶楼、特色商店。在餐厅外面的巷子里也摆放了许多漂亮情调的露天餐桌。虽然建筑物样式很古朴,但是里面的装修风格却很现代时尚,具有风格。我和同伴在宽巷子里的一家店吃了点酸辣粉和凉粉,酸辣粉比合肥卖的好吃许多,调味很好,凉粉味道虽然不错但是觉得材料的口感很是奇怪......共同之处就是上面漂了一层红油。
[localimg=180,135]2[/localimg]
[localimg=180,135]3[/localimg]
[localimg=180,135]4[/localimg]
[localimg=180,135]5[/localimg]
出了宽窄巷子,步行前往锦里。路上经过彩虹桥,下了桥后,选了一条小街道走,倒桑树街。果然还是小街走着有感觉~
[localimg=180,135]7[/localimg]
锦里在武侯祠大街上,是个古镇建筑风格的旅游区。里面很大,我和同伴出来时差点走错路。里面服务很是齐全,分酒吧娱乐区,餐饮小吃,特色商品。里面小桥流水,红灯高挂,真正的古风。
[localimg=180,135]6[/localimg]
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了,看表的时候我们吃了一惊,因为从天色判断我们还以为才不到7点,时差啊时差!累到懒得再去别的地方,回到旅社后,洗洗就躺下了。一边聊天一边计划接下来的行程。
BUT,晚上11点的时候,同伴突然说饿了,遂一起出门觅食。乱走居然被我们发现了一家旅游地图上推荐的蹄花店。店看上去很有历史,面积不小,有点油光光的,应该是成都老店。虽然十一点了但是里面还是有不少人在吃东西。
点了一份一两的宽面(3元)和一碗蹄花(16元)。我本身不是一个爱吃面的人,但是此面的汤料好吃,面也很入味。蹄花有一整只猪蹄(分量对于MM来说有点多,建议两人一份就够了)。炖很久,已经入口即化了,咬一口,在料叠里沾一下,吮一下就骨肉分离了。只是吃到最后有点腻住了。呃......

回去的时候碰上大雨,于是一路狂奔。虽然睡的很晚,但是明天还要起早,前往青城山。

旅行信息:
国际青年旅社 双人普通间 120/间 (我们优惠到100)公卫 但是很干净也很大,里面有淋雨、挂钩。房间提供脸盆、电烧水壶、茶杯(可用来漱口)、一次性拖鞋和牙刷、香皂、柜子、电视、空调、衣撑。但是房内没有晒衣服的地方。
熊猫卡一张身份证一个,外省人可以免费游览成都周边11个景点,包括都江堰及青城山。
不错,赞一个!
喜欢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美食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