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快乐大本营

人间的天堂-----神奇的九寨

神奇的九寨,我们来了。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走过了很多地方,也见过很多名山大川,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黄山和九寨沟。它们就像一对亲兄妹,黄山是伟岸的哥哥,九寨就是娇艳的妹妹。我们有幸一睹它们的容颜。感谢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丽景色。谁惊艳了谁的时光?谁温柔了谁的岁月?那些过眼烟云,依然心底斑斓,那么无可取代。生命的旅程,每一个片段,都有时光悄然来记载。总有遇见,无路可逃,总有思念,泛滥成灾,总有惆怅,堆积了一程一程的山水。若可,请把我留在那段时光里。

人间的天堂-----神奇的九寨
瀑宽320米的诺日朗瀑布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最宽的瀑布,成为中国旅游景点又一项中国之最。

人间的天堂-----神奇的九寨
五彩池位于九寨沟Y字型三条沟的则查洼沟南段,长海的北边,以秀美多彩纯净通透而闻名,是九寨沟最小也是最艳丽的池子。

人间的天堂-----神奇的九寨
九寨沟四季景色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加上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童话世界”。

人间的天堂-----神奇的九寨
九寨沟自然保护区内有108个高山湖泊,它们大部分成群分布,面积大小不同,小的半亩,大的千亩以上。一条沟有如此之多的高山湖泊,这在全国、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条。九寨沟有许多天池,其中最大的长达7公里,天池的四周覆盖着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九寨沟大型瀑布有17处,为九寨沟诺日朗瀑布。保护区内最大的湖泊为长海子,它由此向南达7公里。

人间的天堂-----神奇的九寨
原始森林覆盖了九寨沟一半以上的面积。林中植物种类繁多,现有天然森林近3万公顷,植物2000余种。多种野生动物繁衍栖息于此,其中包括脊椎动物170种、鸟类141种,属国家保护的有17种。林地上积满厚厚的苔藓,散落着鸟兽的羽毛,充满原始森林的风貌,使人仿佛置身于美妙的世外天地。

人间的天堂-----神奇的九寨
水是九寨沟景观的主角。碧绿晶莹的溪水好似项链般穿插于森林与浅滩之间。色彩斑斓的湖泊和气势宏伟的瀑布令人目不暇接。

人间的天堂-----神奇的九寨

长海,海拔3060公尺,长约五公里,宽约六百多公尺,面积达到93万平方公尺。长海旁边的山峰终年积雪,四周森林珠翠,站在长海观台上看去,蓝天白云,皑皑峰雪尽收眼底,感觉山和天互相连接在一起,没有距离,这也是长海的一大景观。

人间的天堂-----神奇的九寨
孔雀河上游,由于海底的钙华沉积、各种色泽艳丽的藻类以及岸边五彩斑斓的林木倒影,使得五花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各种颜色,故称“五花海”,五花海素有“九寨精华”之称,是九寨沟各个景点中最受人关注和喜爱的。

人间的天堂-----神奇的九寨

• 面对九寨沟的海子,大家的普遍感受是词穷,不知如何形容海子之美,只会说“太美了!”此为五花海,又名孔雀海,有“九寨沟一绝”“九寨精华”之誉,是世界十大最美湖泊之一。四月的五花海,也许逊色于秋季,但依然是那么美艳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