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终于到达扯根坡,这里是“天路”的起点,手机自拍: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将数码相机搁在水泥护栏上自拍:
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再来几张,以不辜负了这难得的行程、难得的美景和奇观: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俯瞰车耿坡村的梯田: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牧童晚归,哦,还不算晚归,才下午两点: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非正式的“旅馆”——一栋不小的二层楼房,外看是扎实的砖混围墙,里面其实是吊脚楼结构:木楼板、木隔墙
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村子里干净的民房,虽大多已是现代砖混建筑,但楼房背后,还有成排的、已经发枯的吊脚木楼: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与房东一家共进晚餐,遗憾没人帮忙拍照,只好亲自操作,所以里面少了“摄影师”我自己:

5月11日 雨转晴
木栗园——扯根坡——双河村  17.5公里

昨晚写完日志到了夜里九点多钟,很困,没精力再去修改,网络信号时断时续,发表失败,索性关了手机,倒头便睡。
        本来万籁俱寂,睡得迷迷糊糊,不知过了多久,忽然狂风大作,雷电交加,瓢泼似的雨水,打在屋面上,像是只隔了一层薄膜那样急骤和刺耳,外表看似堡垒的楼房,里面其实是吊脚楼的结构:木隔墙、木楼板,木屋架,此时在暴风骤雨中显得弱不经风,飘摇欲追,风吹门窗的碰撞声、屋檐上雨水砸在地上的冲击声、林中风的怒吼声,还有远处巨大的流水声,让人感到恐惧,几个小时前的“宁静村庄”,此时像是地狱,漆黑的房间,不时射进几束惨白的闪电光芒,伴随着震耳的炸雷,像是鬼屋一般——竟让我有点胆战心惊,于是决定开灯睡觉,却发现已经停电,无奈地又躺在床上,直到天亮。
        早上六点钟起来,雨慢慢小了,房东煮了一碗鸡蛋面条,味道不错,加上昨天的两顿饭钱和住宿费,一共收了50大洋。
        顾不得是否还有雨,反正是铁了心今天要骑上去,而且刻不容缓,穿上刚买的皮肤风衣,用塑料袋套了相机,在房东的嘱咐和疑惑眼神的目送下,向挂壁公路骑去。
        本计划一口气骑到山顶,但发现雨后的山谷中云雾飘渺,如梦如幻,灌满水的梯田更加壮观和飘逸,于是不断停下拍照。十一公里的长坡到达崖顶挂壁公路的终点,用了一小时四十五分,毫无悬念地将“天路”甩在身后,又四十分钟爬到双河村,找到去恩施的小班车。
        司机放下后排座椅,我拆了前轮,很顺利地将单车塞了进去。结束了短暂的“天路”之行。
        此时的感受?男人生活的意义,其实是在反复追求一种成就感,只不过追求的方式不一样,追求的方向和目标也不一样,因为目标不同,决定了获得成就感的时间的长短和难易程度,所以有的人一生也没有获得过成就感,而骑行运动,是很容易满足骑行爱好者的这种欲望:不断给自己设定新的目标,不断地去冲刺,不断地获得成功,然后享受成功后的愉悦和满足感,从这个意义上讲,此时的我是满载而归。
        正如前天我把自己比作精神病人一样,恩施天路之于我,就像是一剂猛药,疗效好、见效快、不复发(?),不看广告看疗效——疗效就不用看了,不用多久,肯定会复发的。

看这地上一片狼藉,就知道昨晚暴风雨的肆虐程度: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爬到半山腰,有一场小雨,穿上薄冲锋衣: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雨后的扯根坡梯田:

雨后巨大的山谷中云雾飘渺,蔚为壮观: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还是在昨天拍过照的地方再来一张,拍这张照片其是是很危险的,将黑卡放在天路转弯处的水泥护栏上,我则爬到护栏外宽度不足一米的路肩上小心地蹲下,脚下是悬崖: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永远将“天路丢在了身后:
世界那么大  恩施走“天路”

时速60码 发表于 2015-5-14 10:06 爬到半山腰,有一场小雨,穿上薄冲锋衣:雨后的扯根坡梯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