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美丽忧伤的丁香花——鹰窝沟续篇

说起我跟鹰窝沟真的很有缘分,以前就听人说鹰窝沟很美一直没有机会去。去年我有机会去了鹰窝沟,今年还好能有机会去鹰窝沟,想了想决定再去鹰窝沟。这次鹰窝沟之行我和波波领队。

2015年5月5号早上五点我便起床,烧水、和面、烙饼,一个小时后饼烙好。把卷菜、大酱装好准备出发。
        集合点在中国人民银行门前,驴友们都很守时提前到达集合点,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但彼此没有陌生感,都很亲切,因为户外活动把人与人的距离拉得很近。群主狼人也前来送行,依然是那么冷傲俊朗。
        “禾苗头发长了呀,我跟你们说啊,禾苗原来一直是板寸。”大家轰得笑了.....狼人又补充了一句,“现在咱们群里有两个禾苗了”,看来我得申请专利注册了,呵呵呵。
        包车如约到达集合点清点人数,一个不缺上车出发。
         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难掩兴奋。领队波波嘴就没闲着,一个劲儿地嘞嘞,要不然多没意思。这次根据人数包个小车,好处大去了。小车灵活方便可以开到乡间小路上去,一直能开到山底,这样可以免去走一个小时的路程美哉!美哉!

美丽忧伤的丁香花——鹰窝沟续篇

通往鹰窝沟的乡间小路不再是土道,是水泥路面,减少了颠簸。路两旁有很多种地的农民,他们很不解地看着我们这一群人。地头上停着几辆农用三轮车,看到这些勾起了我儿时的记忆。
        出生在农村的我,很小就每年春天跟着大人们种地,那份艰辛劳苦记忆犹新。家里有个小驴车,车上装满了种地所需的农具,很繁琐很劳累,而今代替驴车的是三轮车现代化农具。感叹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确实让农民轻松了许多。
        “不好前面有个小推车挡住去路了。”师傅赶紧停车,滚瓜溜圆的波波迅速地下车,很敏捷地把小推车推到路边,挺有样儿的 ,赞一个!
        一路边观,一路说笑,师傅找了个合适的停车地很优雅地把车子停下,大家很有秩序地下了车。乡村的空气是很清新的,乡亲们依旧是淳朴 ,从他们的脸上感受到的永远是善良、亲切、简单!

美丽忧伤的丁香花——鹰窝沟续篇

一户农家的门前地上散落着很多杨树枝子,驴友们灵机一动,挑选了比较粗、比较直的枝子修理修理,转眼间变成一个实用的登山杖,真有心眼子!
        登鹰窝沟的第一段路是爬坡,满眼的石头。抬头仰望,有种高不可攀的气势。创意帅锅走的飞快,刚才还看见人影呢,一眨眼就变成了山顶上移动的“点 ”。第一次参加行者活动的朵朵和小妞很快乐此刻表现得异常兴奋,眼神里闪烁着好奇与欣喜,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笨笨穿的衣服很耀眼,犹如一条飘逸的五彩带穿梭在大山中。

天公作美,不忍心打扰驴友们的雅兴,把灼热的太阳隐藏在云中,免去了暴晒之苦。天气不炎热,风儿也来陪伴,裳着美景,凉风习习,美女如云是一件多么美的事情!这么好的天气,但是对波波没起多大作用,汗珠子顺着脸往下淌,衣服都塌透了身上的肉在“颤抖”,看来波波的折腾频率还是弱了些,以后多折腾折腾吧。

美丽忧伤的丁香花——鹰窝沟续篇

“花海到了吗?好大的一片花哦。”小妞欣喜若狂,刚才还是满眼的石头,转眼间就出现一大片花很神奇哦。这才哪到哪啊,这只是其中的一小片,真正的花海还没到呢。
       驴友们 一路说笑,一路摆出各种pose拍照,波波可是过足了瘾,说能配这么多美女参加活动谁不愿意呀,满山坡的花看不够,身边的女人花更看不够,老幸福了。

在轻松愉快地气氛中,大家登上了山顶,从山顶往下望山根显得很狭窄,很宽阔的山口顷刻间变得很渺小,由于天气阴天雾霾,看着有点混混沌沌的。但是胜利感油然而生,从山下往山顶看得仰视它,从山顶往下放眼望去, 有种骄傲的感觉。山再高不可攀,只要肯攀登,也能变成咱脚下的路。

美丽忧伤的丁香花——鹰窝沟续篇

在山顶稍作休息,大家继续向前出发,爬过山顶之后的路变得平缓多了,主要是山脊走起来轻松多了,大家没有放松警惕性在比较险的地方,帅锅们做的非常有样,护送美女们一个一个地到达安全地方才放心地往前走。一句嘱咐的话,一个搭手的动作,都能暖到人心里。鼓励与体贴让每个人都感觉到了组织的力量,兄弟姐妹之情大于一切,让来自不同岗位职业的户外人此刻的心凝聚在一起!行者户外因为有你们而精彩!

峰回路转,在一片斜坡花海中,跳动着一群五颜六色的人,波波扯着嗓子喊,对面的人群也做出了回应,是远足户外的驴友们在吃午餐。是啊肚子叽里咕噜该吃午餐了,于是大家商量一下找个背风的斜坡,各自从“百宝箱 ”拿出好吃的,丰盛的野餐开始了。吃饭也堵不住波波的嘴,直夸情缘的馅饼好吃,真有心眼。终于明白滚瓜溜圆的体格子是怎么来的了。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天渐渐地晴朗起来,太阳从云层中探出头来,似乎也要同大家一起欣赏十里花海。风有点烦人肆无忌惮地刮起来,耳边呼呼作响。香味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来越浓烈。

美丽忧伤的丁香花——鹰窝沟续篇

“十里花海到了,到了!”魂牵梦绕的鹰窝沟我又来了,你们还好吗?捺耐不住心中的激动,深情地望着看着欣赏着。一片片,一道道,一坡坡 ,一沟沟,粉的,白的,粉紫的,藕荷色的.....五颜六色纵横交错交织在一起,那种无需园艺师雕琢,无需有人守护浇灌,就是靠着大自然的眷顾,靠着真实朴实的毅力,开着最美丽的平凡的花,向懂得她的人展示自己的娇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