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成都酷行独立大队----汶川到九寨沟暨我的首次川西高原骑记!

楼主怎么还不更新帖子!
欣赏,支持一下!

十分对不住众位,近段时间各种借口没有抽出身来完成任务。 虽然时间有一点久了,记忆犹存。出了川主寺就要分路了。一边是去若尔盖大草原,一边是往九寨沟,海拔高度也是越来载高,慢慢的到了小西天尕米寺。真的未见过,但是相信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知道这个地方。西游记中唐僧被假如来给捉走的那场故事里面所描述的小西天便是了。

金碧辉煌的寺庙,显得是那样的圣洁。引用寺庙喇叭的介绍,庙后的山梁就是唐僧真正走过的路。因此,这座山梁也就成了圣山。

川主寺往九寨沟方向,在下沟前一路虽然都是平地,可是高海拔的环境还是让我骑行得有一些艰难,一路开始大量的补充巧克力能量条。从川主寺出来后,到九寨沟以前。沿途六七十公里人烟稀少,几乎没有营业的餐馆,走到这一段路得要注意备好干粮。注意沿途树林中有四只脚喜欢在晚上出来的“呕...呕.....呕.........."凶残动物,女孩子都特别怕的那种。呵.....

在念了千万遍以后,终于来到了那一片神圣之地长江的源头----岷江源。
此处有一个休息区,但是只有小食品,且周边人烟稀少。到达此处前应要注意时间尽量提早。因为后边就是一路三、四十公里的下坡路,人迹罕见,天黑危险。

由于早上出来后,就没有找到餐馆可以吃东西的。所以到了这儿也就只有入乡随俗了。
新鲜的烤耗牛肉来啦。实在太饿了,老板又特别会做生意,一串就这么点,一口气吃掉俺50两银子!就是牙缝都不够填的。

虽然已是下午近六点了,但是高原的太阳都是下班比较晚的。就在这赞叹的瞬间,那是是风云突变啊。刚才还晴空万里的天空,瞬间就乌云密布了,所以赶紧上路。

到了这儿也就是开始下沟了。刚一入口就雷电交加,弹珠一般大小的冰雹瞬间袭来。

因为怕手机导雷(俺可没干亏心事,不怕被雷劈,是怕躺枪。),所以手机都关闭了没有能拍照。
在入沟的第一个弯道,有一个护林站。就在这个地方躲避冰雹,半个小时以后雨过天晴,又见太阳。于是继续上路,只是此时的道路变得非常的湿滑。(入沟前一定要详细检查刹车,后果不堪设想。)一路多个急弯,刹车都捏爆了,仍然是止不住前进的车轮。特技总是在这种时候出现,连续二个急弯使得我冲入路边的草从。幸好,亲爱的大地母亲以柔软的土壤给了我保护,多辆尾随的轿车被我吓得后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