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到北京 2015年5月1号出发 13号到

高铁就在路边呼啸而过,声音太大了,不知道是不是安不了隔音板 IMG_8739.jpg

之所以住火车站附近是为了第二天上南京长江大桥方便,也是为了便宜

这天跑了154,刷了一下存在感,之后的行程再也没能超越。不是不能,是没必要

5月4号 南京休整周一,中山陵部分闭馆,遇难同胞纪念馆闭馆

“of the people,by the people,for the people......民有、民治、民享,侵华日军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山陵、明孝陵,我们的历史在南京汇聚......南京、南京......今天是祭念的日子,几十年前的一场屠辱、一百年前的一位伟人、几百年前的一个王朝,还有流淌了千年的秦淮河,历史的涛声一阵阵传来,又一阵阵远去”——我在微信里这样写到。

尝了尝南京的“尹氏汤包”,感觉浓甜,还是上海福州路的“尊客来”汤包更对胃口

5月5号:南京到盱眙县观音寺镇火车站前的玄武湖

南京长江大桥,每天踩老式自行车过大桥上下班的一定很辛苦

桥护栏“工业学大庆”,现在果然很多城市烟霾滚滚

宁连公路江苏段我没上,走的是省道,也不慢。安徽段上205国道,安徽段就到天长吧,过了天长又是江苏管段 IMG_8844.jpg

儿行千里母担忧

小龙虾们在这里茁壮成长,奔赴祖国大江南北,上刀山下油锅,舍身成仁

安静的河 IMG_8847.jpg

温柔的晚霞

入乡随俗,老板娘从大澡盆挑了一斤张牙舞爪的小龙虾......看看这个头、看看这色泽、看看这味道......啧啧啧......香辣鲜甜......啧啧啧......我还是更喜欢澳洲大龙虾

5月6号:盱眙县观音寺镇~沭阳县扎下镇早上在旅店的老板娘给我做了一碗8块钱的青椒肉丝面,好吃到感动!我吃到了小时候的味道,别的地方吃不到的味道,真的是感动的味道!

就是在这样的地方才吃得到这样的味道

到淮安空气就不行了,淮钢就在淮安口上,京杭大运河边上,污染严重,淮安郊区有个化工厂,长长的烟囱冒着呜呜的白烟,那个地方的空气是甜的......

有时,天气表现的如同一位完美的恋人:晴朗,且凉爽,当然这不常有

常有的,必然是在心里

俩牛

5月7号:江苏 沭阳县扎下镇~山东 郯城县沙墩镇沭阳县城很干净,特别是你经过淮安淮钢之后,宽阔的街道、整洁的商店、干净的大楼、我感觉连人都是才洗完澡吹干了出来的。整个沭阳县城就是一个让人爱不释手的玩具。到扎下镇就不行了,挂车、集卡、拖拉机、逆行的小蹦蹦、横七竖八的小车、摩托车、电瓶车,漫天的灰尘、此起彼伏的高音喇叭。我一分钟也不想多呆......但是我竟然在那儿的国道边住了一晚。因为天黑了、我也骑不动了

一大早

全“蒙”教育

和鲁南交界的苏北城市 新沂

汪酱和喜羊羊 IMG_8890.jpg

郯城是富裕的山东最靠南的城市,离徐州、临沂、连云港都很近,国道密布、高速绵延,发达的交通带动经济

郯城如今,强壮、且美丽

外公外婆是山东人,外婆摊的大饼和外公的草帽是我永远的记忆,但我从没问过他们是山东哪里人?又是什么时候、怎么来的上海?直到某天我为了写《你是哪里人?》这篇文章,特意和外公聊了这些话题。那天外公兴致勃勃,还喝了一杯黄酒......如今我亲爱的外公外婆已离我而去,愿他们能看见我拍的这些照片。外公——山东郯城县榆林村人,外婆——山东郯城三井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