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西藏/尼泊尔”之旅,小样儿的万里朝觐路,更新完毕,海量图片,敬请欣赏......

这是一份迟来的游记,时隔二个月后才开始整理思绪,有一种后发性的感知,说真的不知该怎么下笔,特别是前段时间发生的“尼泊尔大地震”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受,刚刚发生地震的那几天,看到各大新闻媒体资讯平台,朋友圈儿全是“尼泊尔大地震”的相关信息,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人揪心惋惜,想想离开尼泊尔也就短短二个月时间,那时还保留着对尼泊尔旅途美好的回忆,在路上遇到的人,看到的风景,用心去感受一路上的所有,都晃如昨天,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加德满都悠闲的博卡拉圣洁的蓝毗惬意的奇特旺,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我的足迹,但现在,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满目疮痍,充满悲伤的尼泊尔,感慨我们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不堪一击,把这个不以金钱物质来衡量“幸福指数”的国家折腾的体无完肤,好在人类都有共悯之心,在怀着对大自然敬畏之心的同时,也激发了在大灾大难面前不屈不挠的坚韧之心,那一刻全世界都一起共同面对,远隔万里,此时,我只能祈祷那美好国度的人民都能健康平安,快乐,不再有那么多的磨难降临在这个国度,用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句话来祈祷告诉善良的尼泊尔人民,此刻我想说: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英雄的尼泊尔人民。

致坚强的尼泊尔人民............

愿早日重建你们美丽的家园,如果还有机会,我想我会再次背上我的行囊,踏上这片曾经走过的虔诚国土,去追寻曾经的那份记忆完成我留下的

遗憾,到那时也真的好想再一次回敬“双手合十礼,听到一句亲切的“Namaste.希望再次相见。

(God save the NEPAl)……

尼泊尔的名片“博德纳大佛塔”藏族人的精神家园,LP旅行宝典的封面

来到这里,仿佛我又回到了西藏,眼前的一切和西藏并无两样,

直到出大门你才会感受到你身处异国他乡

“帕斯帕提纳湿婆节”俗称“烧尸庙”尼泊尔人死后都会在这里焚烧,然后再把骨灰撒入被尼泊人视为圣河的"巴格马蒂河”再次踏上轮回路,

湿婆“帕尔瓦蒂”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其它两位主神是“毗湿奴、梵天”

巴克塔普尔,也叫“巴德岗”,加德满都建筑艺术的集中体现地,

还有精致的木雕艺术,尼泊尔的瑰宝之一

hcyxyz2012 发表于 2015-5-16 11:40 这是一份迟来的游记,时隔二个月后才开始整理思绪,有一种后发性的感知,说真的不知该怎么下笔,特别是前段 ... ...

支持精彩活动

尼泊尔之旅其实2年前就有想去的冲动,但因各种原因一直没有下定决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毕竟是出国游,多少有些担心),这次计划能成行绝对是一次偶然,某一天看论坛游记时,突然看到介绍尼泊尔的一篇游记,瞬间被那翱翔与天际无拘无束的大伞给迷住了,没错,就是“滑翔伞”,它是我去尼泊尔的原始动力,那一张张精美的图片,看的我灵魂都出巧了,人和景勾画出的那种美,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犹如我就是图片中的主角,翱翔与天际远处的喜玛拉雅山脉尽收眼底,好像是在召唤我的到来………心早已飞到那里去了,此刻我想说,我真的中毒了,而且中的是巨毒,我需要解药解药!!!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去尼泊尔走一趟。

那山那人那一道风景

空中的滑翔伞,远处的鱼尾峰

自由翱翔与天际

天空中的鸟人

为了这次“西藏尼泊尔“之行,做了整整二个月的准备,把各方面可能发生的事情都假定得在脑海里想了N遍,基本类似于出行前彩排,从出发到回来的每个细节一个都不放过,以致于那段时间吃饭睡觉连做梦都全是再做尼泊尔计划。接下来粗略说说我的整个行程吧…………

出行时间:总共22天(2月11号~3月3号)。

出行交通:汽车、火车、灰机。

出行方式:背包自助游(网络发帖找同伴)。

出行物品:60升、20升、腰包各1个(重量超过20KG)。

旅行经费:6K~7K(经费未超出预算)。

笑呵呵0
发帖:31167 帖 在线:4462 小时 注册:2011-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支持8264好活动
一盆小橘子 发表于 2015-5-16 11:50 支持精彩活动

谢谢支持啊!~!~
笑呵呵0 发表于 2015-5-16 12:03 楼主继续精彩活动

谢谢支持,,,,敬请期待后续发文....
云羊羊 发表于 2015-5-16 12:12 支持8264好活动

谢谢支持....................
紫花伞布草鞋履途感谢分享!继续关注!希望自己 也能早日成行西藏之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