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西藏/尼泊尔”之旅,小样儿的万里朝觐路,更新完毕,海量图片,敬请欣赏......

hcyxyz2012 发表于 2015-5-16 11:40 这是一份迟来的游记,时隔二个月后才开始整理思绪,有一种后发性的感知,说真的不知该怎么下笔,特别是前段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hcyxyz2012 发表于 2015-5-16 11:52 尼泊尔之旅其实2年前就有想去的冲动,但因各种原因一直没有下定决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毕竟是出国游 ... ...

hcyxyz2012 发表于 2015-5-16 12:00 为了这次“西藏尼泊尔“之行,做了整整二个月的准备,把各方面可能发生的事情都假定得在脑海里想了N遍,基本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站在“通拉山”垭口(海拔5324米),更近距离欣赏喜玛拉雅山脉,眼睛看到的是你从未想到的雄壮景观,7-8千米的雪山尽收眼底,什么高反啦,乏睡呀,早就忘的一干二净了,这辈子你有几次这样的机会来面对,还有什么不知足的,这里是318国道最后一个观景平台,也是珠峰北坡和南坡的分界线,从这里下山就直接穿越喜马拉雅山脉,下到南坡直达樟木口岸,过境尼泊尔。

在5300多米的高原上,看那“群摆”(四川幺妹子)跳得多有劲儿,还有她的同伴们,后面就是海拔8000多米的“希夏邦马峰”。我想问你们,你们还高反吗?哈哈哈哈.............

同行小伙伴们在垭口的最后一次合影,这不又少了2个人,江苏镇远大哥这爷儿俩也被高反给放倒了,最美的风景他们三个人都没看到啊,只能看图片了。

从拉萨到樟木,就这段路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段路了,318国道犹如一条黑丝带,蜿蜓曲折的铺设在这高山平原之上,一眼望不到尽头。坐在车里环顾四周绵延不绝的雪山,再听着悠扬空灵能穿透灵魂的藏音乐,顿时这一路上的辛苦和疲惫早以随风消逝,紧随着是长枪短炮的各种快门儿声音,记录着眼前的一切。我只想说,她美的就是那么任性......

看不到尽头的318,好像车子一直要开往“希夏邦马峰”的山脚下

318界碑,下山途中.................

“青春”就是这样被注解的,尽情挥散你的激情吧,尽情放肆吧,

可能就这一次相遇...........

看到这雪有多厚吗?越往前走进入喜马拉雅山腹地雪越厚,比我这180的身高还厚,这就是为什么晚上不能走,想走走不了的直接原因,而且过了聂拉木县城后,这段路到樟木是最危险的,虽然是一路下坡,过这段路不管是司机还是游客没有一个人不紧张,路是越走越窄,沟壑越来越深,雪是越来越厚,全是“之”字型公路,公路边上是万丈悬崖,公路和波曲河上下之间的落差好呆有成百上千米,看得人那虑汗一股股的往外冒,可惜这段路没有拍到相片,因为越往下走,就进入了军事禁区,这里是不允许拍照的,同时这里设有最后一个边防检查站,也是检查最严的一个边检站,每个人的相机手机,箱包全都要打开看,拍了相片的要看着你删除掉,带有危险物品的要没收。看着这些当兵的认真负责的守在边防一线,其实查的这么严,所有人都是能理解的,没有他们的保家卫国,哪来的老百姓平平安安。

远处雪山上的盘山路好想去征服它呀,好奇山的那边有啥?

(以下几组图片,来源于其它论坛转载请注明出处,以示对作者的尊重)这里就是边境重镇“樟木口岸”,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的坐落于喜马拉雅山腹地。

从尼泊尔口岸看到的“樟木镇”

比山城重庆还山城的“樟木镇”

这里就是聂拉木到樟木镇最危险的一段318国道“70道班”还有更危险更刺激的路再下面呢,走这段路还有个趣事儿,说一下吧,呵呵!我们同车的有好几个小伙伴,就是因为走这段路给整晕车了而且还高反,最后4-5个排成一排站在公路上无奈的吐着自己的苦水儿,把从拉萨到这里一路上的辛酸全给吐出来了,哈哈哈!而且是循序渐进的吐成一排,把我们几个和过路的朋友都给笑喷了,刚开始一个人要吐,后面2个人看着有人再吐,也憋不住了,最后,更搞笑的是,我们一路来的来自四川的青花大哥说:哎呀!看着你们吐,搞的我也想吐了,还没等话说完,就瞬间加入了呕吐团队,哗哗的就来了,哎妈这真是笑死人不偿命的节奏哇!笑的眼泪齐刷刷的往外飙,太搞笑了,真的是。

跋山涉水不远万里而来,只想感受你的气息,听闻你豪迈大气那是亿万年的沉积,万里318是用鲜血铸就的人类奇迹。愿你永存于喜马拉雅山腹地,期待着你........

以下5组图片来自于在拉萨认识的朋友,他是来自广东的:阿展,我们在“平措”认识的,而且都住在一个房间,那几天我们相处的都很融洽,给我感觉是一个话不多,人也很随和,不情绪化,略显沉闷的一哥们儿,说话点到为止,老实讲在旅途中我很喜欢和这样的人相处,话不多,很随和,稍显沉闷,不情绪化,不咄咄逼人,凡事点到为止即可,因为我也是这样的人,哈哈哈!出门再外人就是要随和一点,包容一点嘛。这次尼泊尔之行,本来珠峰大本营也是计划在内的,但因时间的紧迫和中途计划改变,就没有去成。后来他去了,所以,就把他去“珠峰大本营”的一些图片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吧,也满足下自己对珠峰的期待,呵呵!!!

3700米的信仰海拔,你造吗?

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就像一家人一样,在一起包饺子,

过着不同以往的春节,看看他们笑的多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