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任我行户外九门口长城快乐之行

任我行户外九门口长城一行趣事良多,每每回忆都会乐上心头,三德子与法印,队友们对李有才远山的呼唤,长城上品尝菠萝,三龙客栈品烤羊,古长城的秀美,队友们的笑声,将任我行户外队友的笑声留了在绥中九门口长城的上空,留在了队友们的美好的记忆中。九门口水上长城位于绥中县郊,地处辽宁河北两省交界处,它始建于北齐,扩建于明初(1381年)。它与南部山海关方向的长城相接,并一直向北延伸到九江河,然后筑起一段一百多米的巨大跨河城桥,因城桥下有九个泻水城门而得名。在这里,你可以站在城桥上参观这座独特的古代军事要塞、进入长城隧道探寻建在洞中的军事设施,还可登上山脊上的长城遗址远眺四方,群山、城墙、烽火台组成的风光甚是雄伟。参观长城隧道和城桥、以及爬长城是九门口长城景区的游玩亮点,一般花半天时间游玩足矣。进入景区往城桥方向走,可根据指示牌先去参观长城隧道。隧道全长一公里,出口直通长城外,是由明朝大将徐达督建的,目的是让士兵秘密绕到敌后去袭击。如今在隧道里可以见到练兵房、伙房、指挥室、兵器房等石室设施,景区还在内布置了一些铜人士兵,还原了古时的场景。参观完隧道需原路返回来到过河城桥,通过台阶走上宽阔的城桥,可以看到巨大的水牢和通道两侧的垛口,而九江河水从脚下的门洞缓缓流过。这座高大坚固的城桥既是过河桥又是长城城墙的一部分,在万里长城中恐怕是仅此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