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来到金银花种植地,宋总仔细为我们讲解金银花的特征、习性、药效和价值。金银花,又名忍冬三月开花,五出,微香,蒂带红色,花初开则色白,经一、二日则色黄,故名金银花。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均效果显著。

紧接着在宋总带领下,我们登上了后山,去欣赏另一片金银花种植片区,期间还着重讲述了如何从气味 大小 颜色 花蕾功效 价格,成分含量等方面来区分金银花与山银花。

室外参观后宋总又带着我们去他的室内加工车间看看。各种大小不一的设备 有条不乱摆放在各自房间。墙上挂着营业执照 税务登记一应俱全。发明专利证书就有5本,可见将来的发展的空间不一般南部县大富乡行走游记-----漫山金银花似海 遍地中药都是财

中午开饭时间到了 宋总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所有队员留下吃顿简单的便饭。大家一再推辞 仍然无法拒接热情好客的宋总,盛情难却之下,在他的食堂与他的工人一起 共进一次地道的农家午餐。

饭过三巡 菜过五味。回家之前队员们商量后一致同意,金银花既然有如此好的药用功效,不妨大家或多或少购买一些,即可以泡水饮用保健,又可以报答宋总这次热情款待,一举两得,不枉此行。圆满结束今天行走活动下次再见!

水上飞呀飞 发表于 2015-5-17 12:26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谢谢支持
好活动 支持老乡好活动
279831984 发表于 2015-5-17 11:36 5月16日早上6点,队员们陆续汇集到县城52车队车站旁。一周一次的行走活动即将开始。由于今天的目的地 ... ...

7月约伴泸沽湖,5天轻松游,纯AA,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