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本溪窟窿山蝴蝶谷作业贴

2015年5月16日,追梦户外一行10人本溪窟窿山蝴蝶谷爬山探幽。我们早6:30分从北出口恒大绿洲出发,经G91高速转沈丹高速在本溪互通下道,沿本桓公路行至明山区一个叫欢喜岭的村子,在此处左拐,再行约十分钟车程,按照GPS指示的航点驻车,在此处向南望去,山顶似乎有一个巨大的石墙,中间是一个似被砍了一斧子的豁口。我们按GPS轨迹开始向那个大豁口进发,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海拔533米的“大拱门”。此处有一处天然形成的高约5——6米,宽约10米的巨大拱形石门。紧挨着石拱门的东边,还有一处四方形的石洞,距地面约5米高。我们有三位男士借助绳索攀上了这个石洞。沿着峭壁向西走,约百米左右就到了这一巨大石墙的尽头,离尽头不远处还有两处石洞,一处高不足2米,宽1米,一处呈四方形,边长在0.5米左右。我们在拍照的时候,有一群沈阳驴友从南坡上来,领队的地导告诉我们,向东约20分钟可到达烽火台。因我们要赶时间去蝴蝶谷,就从原路返回。然后继续驾车又行约1.5公里,前面路已破烂不堪,我们弃车不行,又行约半小时,前面有个横梁上书“药材重地,不得进入“。从其旁边有一个满是乱石的小河沟,自此就进入所谓的蝴蝶谷。在乱石中又走了半个多小时,两侧岩石渐渐陡起来,峡谷景色渐浓。峭壁上还存有用槽钢嵌入的栈道横梁,据说这里原是一个景区,乃一位民间人士投资所建,1998年一场大雨将景区冲烂,只残存这些栈道遗迹。每走一段,就有个梯级抬升,无一例外的是梯形的底部有一个直径5——6米的圆形水潭,由于上游来水少,水已变成墨绿色,看不清到底有多深,水潭边缘光滑如砚台,不知被水冲刷的几千年。就这样一级级地往上走,共越过了5个墨水谭,最后我们到达一个类似天井的地方,天井面积约有100平方米,三面绝壁,只南侧为一泥土碎石混杂形成的陡坡,西侧绝壁中间有一个宽不足2米的石缝洞开,我们就是从那里进到这个天井的,不知谁发现,坐在中间一块石头上拍照,恰好阳光从南侧的大斜坡照进来,在被拍人头顶上形成一个佛光显现的图像。置身于天井之中,一股凉气不知从何而来。在此逗留后,我们沿南侧大斜坡,倒了两段30米的绳子,终于离开这里,到达天井上沿,比井底抬升了60米。”井台”上有一条林间小路,向东许是向更高的峡谷探险,我们向西一路下坡,行30分钟后突见来路,原来距进沟位置不足20米远,也就是下山小路一直与上山峡谷一路并列而行。离开峡谷幽深的秘境之地,我们有顺路去了本溪动植物园,那里的牡丹园花开正艳…………

本溪窟窿山蝴蝶谷作业贴

天际归舟 发表于 2015-5-18 23:01 2015年5月16日,追梦户外一行10人本溪窟窿山蝴蝶谷爬山探幽。我们早6:30分从北出口恒大绿洲出发,经G91高速 . ...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