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一视界--奇秀三清山》

听闻三清山的美丽已久,却一直无缘欣赏。总想在最佳的时间去看最美的风景,机会出现时又无法分身或患得患失,最终没能成行。2015年五一期间,无视天天阴雨的天气预报,无视节假日景区人潮汹涌的恐惧,也无视杜鹃花仍未绽放的传言,我毅然决然的直上三清山,以下为具体行程:
4.19:深圳--玉山,火车比较慢,一天一夜。
4.30:玉山--三清山,从金沙景区徒步上山,露营在三清宫附近,然后轻装登顶主峰。
5.1:三清山,早起阳光海岸看日出,早餐后轻装浏览三清山景区一周,寻找合适的拍摄地点。
5.2:三清山,一天时而大雨时而大雾,能见度非常低,在营地睡觉一天。
5.3:三清山,早晨3点开始拍摄,天气晴好,天亮后云雾较多,间歇性拍摄各个景区到下午2点,休整后将营地移到巨蟒出山附近。
5.4:三清山--玉山--上饶,早起拍摄,然后乘缆车从金沙索道下山,乘车到上饶。
5.5;上饶--深圳,T字头火车,一个晚上到深圳。

黄山被誉为上帝的盆景,我认为三清山比黄山更加灵秀,石头的形态也更加千奇百怪,若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称之为奇秀三清山。

• 飞过天
  • 婷婷幽幽
  • 青青河边柳
  • 小米-
三清山又名少华山丫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德兴市交界处。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其中玉京峰为最高,海拔1819.9米,是江西第五高峰和怀玉山脉的最高峰,也是信江的源头。三清山是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
三清山主体南北长12.2公里,东西宽6.3公里,平面呈荷叶形,由东南向西北倾斜。位于欧亚板块东南部的扬子古板块与华夏古板块结合带的怀玉山构造快体单元内。地处怀玉山脉腹地,属花岗岩构造侵蚀为主的中山地形。山势是东、南、西三面陡峻,北面稍缓。从山脚至山顶,水平距离5km,海拔由200m陡增至1816m[1]
三清山不同成因的花岗岩微地貌密集分布,展示了世界上已知花岗岩地貌中分布最密集、形态最多样的峰林;2373种高等植物、1728种野生动物,构成了东亚最具生物多样性的环境;1600余年的道教历史孕育了丰厚的道教文化内涵,按八卦布局的三清宫古建筑群,被国务院文物考证专家组评价为“中国古代道教建筑的露天博物馆”[2]
世界遗产大会认为:三清山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内展示了独特花岗岩石柱与山峰,丰富的花岗岩造型石与多种植被、远近变化的景观及震撼人心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美学效果,呈现了引人入胜的自然美[3]。《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推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中美地质学家一致认为是“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2]

5.1这天我用差不多一整天走遍三清山的主要景点,天气灰霾闷热,游客也很多,几乎没有拍照的热情。到了下午四点开始下雨,我迅速从西海返回三清宫营地,利用雨停的间隙迅速解决了晚餐,雨越下越大,我在帐篷里很坦然的睡去。
5.2
雨时断时续的下了一天,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没有任何事情值得去做。偶尔会有几个游客风雨中走来,不停的抱怨着天气,我知道,上天在为我准备最好的风景。

5.3正在睡梦中的我突然间就睁开了眼睛,四周一片寂静,帐篷外亮的出奇。我拉开帐门,明月高悬,如水的月光洒落在帐篷四周,如同白昼。我看了下手机,差不多12点钟,刚好是农历十四,我暗自叹息,这么好的天气,却逢明月高悬没法拍摄星轨,真是遗憾!
三点月亮开始西落,我起身从西海前往峰顶,山腰处是无边的云海,我知道机会来了。

气喘吁吁爬到快到山顶的地方,山顶就在不远处,我开始拍摄星轨。 IMG_6679.jpg

只有这块石头是向北的,可以拍摄圆形星轨,仔细看还是有点像一个鸟的头,萌萌的。 IMG_6723.jpg

• 1474657683 好美呢,出去旅游需要一套适合户外的衣服,尤其爬这么高的山 2015-5-23 17:22
  • 青青河边柳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2015-5-19 17:27
  • 1474657683 回复 青青河边柳 我们是北京森林狼户外运动用品有限公司 旗下品牌是 tomusen 途木森 我们现在有运动公版的运动套装 针织裤 皮肤衣 冲锋衣 等都是可以来料加工 以及订单生产的哦~我是招商主管 如果有需要可以咨询QQ:1474657683 电话 ... 2015-5-23 17:23
frogeye 发表于 2015-5-19 14:12 听闻三清山的美丽已久,却一直无缘欣赏。总想在最佳的时间去看最美的风景,机会出现时又无法分身或患得患失 ... ...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frogeye 发表于 2015-5-19 14:15 三清山又名少华山、丫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与德兴市交界处。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 ... ...

frogeye 发表于 2015-5-19 14:22 5.1 预报中的大雨并未来临,阳光海岸看到的日出,平淡,毫无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