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琅勃拉邦 湄公河边慢慢活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超长途自驾。
    本来是计划从北京直接自驾到老挝的,准备出发前一周多,必经之路的桥被烟花爆竹炸毁,慌忙订机票,北京昆明,然后昆明租车去老挝
    太突然,所以很多费用都是预算外的。琅勃拉邦 湄公河边慢慢活

飞机上的彩云,随手拍了一张。
    眼里看到的比相片上更炫美。
  • 石头成金 经常出行,赞, 你们是昆明租车?车型,多少钱一天,押金多少,,中国驾照进入老挝没有啥麻烦吧,, 谢谢 2015-8-10 11:56
    下飞机后,就感觉到空气都不一样了。
    彼时,北京厚厚的羽绒裹得跟胖狗熊似的;下了飞机赶忙脱到衬衫、T-shirt。我们买上的编织袋整整三包塞满了我们的羽绒和毛衣毛裤。
    全身轻松的感觉太好!琅勃拉邦 湄公河边慢慢活

北京银装素裹,云南草木逢春;北京树枝光秃,云南郁郁葱葱。
    天蓝得不像话,花竞相绽放,随处都是春末夏初的美好。
琅勃拉邦 湄公河边慢慢活

神州租车,取了便撤了。
    期间,第一辆车坏掉,开回昆明免费升级了另一辆。这样一来,这十多天的自驾一下节约3000银子。很爽的嗦。
这是世界第一高桥。不能停车,快速通过的时候,还是很震撼的。琅勃拉邦 湄公河边慢慢活

琅勃拉邦 湄公河边慢慢活

很有名气的小磨公路。
    非常美,通往勐腊县城、磨憨口岸。
    云南的路不太好开,弯多、路窄。小心为上。[attach]34859702[/attach]

[attach]34859703[/attach]

看着七弯八拐的文字,口岸就快到了。
    这些小虫子,扭呀扭呀,扭到人心里,看着能纠结死。琅勃拉邦 湄公河边慢慢活

琅勃拉邦 湄公河边慢慢活

然后,彻底没有中文了。口岸就在眼前。

国界边上的房子,几乎都是这样设计的,好看又精致。

看我们的口岸和老挝口岸的区别,太大了。
    磨憨口岸是办公楼,里面很现代化,要赞一下海关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聊了好些注意事项。两年后我去清迈又遇到了,很亲切。这是后话。
    磨丁口岸就是这样的简易房,感觉一阵风就能吹垮它,而且里面的人办事很不专业,有可能是语言不太顺畅的原因。反正,他们在办公室里做饭,味道一屋都是,油油腻腻的。
    从中国过来,需要办健康证,各种无收据的收费,还要汽车消毒……你的感觉就是各种黑!但是,老挝的人们很善良。
    这条路是13号公路,很烂、很弯、单车道。很难开,300多公里开了将近10个小时。各种累、各种晕。
    到达琅勃拉邦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好不容易找了住宿的酒店,价格很贵,房间很小,寻摸着天亮找G-HOUSE去!

琅勃拉邦沿湄公河左岸延伸,依山傍水,气候凉爽,地势平缓。他之于老挝的关系有点像西安或者南京之于中国的关系。这个美丽的小城,拥有神奇的文化底蕴。琅勃拉邦 湄公河边慢慢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