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转贴:山洪暴发,驴儿遭难!

为我佩服的勇士们默哀

当和朋友们在酒桌上忆及此事时,我扼腕惋惜生命之脆弱
当看到他们一起穿越的笑容相片时,我感到晃如昨日之情景
人已逝,笑永留。
上海“驴友”浙江意外事故已有1名失踪者获救
2009年08月17日 07:23: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8月16日,搜救人员在炉西峡内展开搜救行动。
    当日下午,在浙江景宁炉西峡野外探险被大水冲走失踪的1名当地向导已获救并被送往医院,一同失踪的另外3名上海“驴友”还在紧张搜救中。8月15日,18名上海“驴友”自发组成的探险队在徒步穿越炉西峡时突然遭遇山洪,3名“驴友”和1名当地向导被大水冲走。新华社发(李肃人 摄)

8月16日,搜救人员在炉西峡内展开搜救行动。新华社发(李肃人 摄)

8月16日,医护人员对获救人员实施救助。新华社发(李肃人 摄)
记者乔礼8月16日报道:昨天下午3点,3名上海“驴友”和1名当地向导在浙江省景宁炉西峡野外探险时,遇大雨河水暴涨被大水冲走失踪。目前,3位上海“驴友”的身份已被确认。
  东方网联系景宁县外宣部了解到,已知上海3名失踪人员为张林、刘宇杰、刘诺,三人均为男性。
  昨天下午3点左右,18名上海“驴友”自发组成的探险队在徒步穿越炉西峡探险活动,遇大雨河水暴涨,在准备原路返回时,其中3名“驴友”和1名当地向导被大水冲走。
  目前,三名上海失踪“驴友”还在紧张搜救中。其他15名“驴友”已安全返回梅岐乡桂远村,被妥善安置。从安全解救回来的“驴友”了解到,他们此次徒步穿越炉西峡活动是上海一户外俱乐部网上组织的,驴友之间相互并不认识。
  已解救15名“驴友”名单为:潘妍(女)、陈海英(女)、邱丹(女)、刁婷婷(女)、赖婷蓉(女)、陈瑶(女)、夏正红(女)、王圆圆(女)、丁勇、黄锦辉、徐春宏、陈德杉、彭佳佳、禹宇、邵辉(为领队)。
新华网杭州8月16日电(记者张道生)记者刚刚从浙江景宁县委宣传部获悉,景宁炉西峡野外探险被大水冲走失踪的3名上海“驴友”和1名当地向导,历经有关部门紧急搜救,目前,当地向导已获救。
    被救的失踪人员为陈剑超,男,1979年11月4日出生,景宁县郑坑乡郑坑行政村马湾自然村11号人,营救后及时对他进行初步医护处理后,现已在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途中,目前此人生命体征正常。
    据向被救的陈剑超初步了解,在穿越炉西峡时,遇大雨河水暴涨,他和上海“驴友”在原路返回途中,上海“驴友”张林落水被冲走,陈剑超和刘宇杰、刘诺两位“驴友”对其进行营救,由于河水湍急,营救没有成功,反而导致组织营救的三人被困在河中央的一块石头上,后因河水急涨,组织营救的三人也被大水冲走。陈剑超被冲到一块石头上,头部冲撞到石头受伤而昏迷过去。凌晨4时左右,被搜救队员发现并将其成功营救。
    15日15时许,景宁县委、县政府获知18名上海“驴友”自发组成的探险队在徒步穿越炉西峡探险活动中3名“驴友”和1名当地向导被大水冲走失踪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由公安、武警、消防、水利、旅游、海事等部门人员组成8个搜救小组赶赴事发地,并组织当地群众分别从炉西峡峡口、郑坑和梅岐三个源头向峡谷内开展搜救行动。
警钟再次响起!
在为失踪的驴儿们祈祷的同时,为自己的驴行多打几个问号吧!
上周(15、16日)我随队去了洛宁县的白马涧,天气预报没有雨,但是,暴雨还是突然降临,至今想来还有点后怕呢!
非常幸运的是,16日下午5时许,暴雨突降时,我们已经顺利走出白马涧,而跟在我们身后的新乡、漯河、商丘的40多驴还在峡谷中,他们与我们相差3-4小时,一直到8:00才传出了他们走出峡谷的消息。
回来路上,看到几道河流中滚滚而下的洪流,大家都惊呆了!
回到家中,彻夜未眠,一直在想着这件事,为后面的驴儿祈祷!
昨天上午,得知他们都在当晚顺利走出了白马涧,心方安,魂归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