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步云山赤山穿越有感

5月16日,初夏的大连天气依然那么清爽,海风带来夹杂着海水气味的空气依旧那么沁人心脾。喧嚣的城市刚刚从睡眼朦胧中苏醒,我们山野同行的一干驴友跟随“马帮”的朋友便踏上了“辽南第一穿”的征程。

步云山坐落于辽东半岛中南部,海拔1100多米与赤山相连。初夏的步云山,山下花儿已收起了笑脸,树叶逐渐变成了浓重的苍绿色,多了几分庄重与成熟,让你感到一种成熟的美;爬到中部,花儿在争奇斗艳,粉色的宛如仙子随风飘荡撩人心弦,白色的宛如出水西子动人而不妖娆,翠绿的树叶衬托出她们强大的青春活力。置身于山中,你会感到青春的气息在感染着你,你会感到似火的青春在燃烧着你,你会感到青春的力量在激荡着你奋发向上;临近山顶,花儿含苞待放宛如出塞的昭君“犹抱琵笆”,嫩嫩的树叶刚刚破芽而出,让人不忍去惊动她“春天的梦”。湖静静地躺在山脚下,涓涓的小溪汇集在一起、湖水由白色变成蓝色滋润着这片土地、孕育着生命、承载着梦想与希望。

步云山没有泰山的雄伟、没有华山的险峻、没有黄山的秀美,如果把人生比作登山,登顶泰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有的人炫耀的是功成名就、名利双收的人生;登顶华山绝处逢生,有的人炫耀的是“富贵险中求”大富大贵的人生;登顶黄山美色尽收,有的人炫耀的是多姿多彩的人生。步云山虽然平淡,但他揭示出平平淡淡才是真的人生真谛。26公里的穿越路虽然不长,但她起伏跌宕、就像人生的路,起点和终点也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感受风景的心情以及陪伴你欣赏风景的人。

体力透支肌肉拉伤在登山中是常有的事,在攀爬7小时后这种不幸降临到我头上。共同生活25年、相濡以沫的爱人眼神中传递的爱已不再是初恋的火辣,而是一种深情的关怀,心有灵犀的默契鼓起我战胜困难的勇气;陌生的驴友用他的云南白药抚慰的不仅仅是我受伤的双腿、而是对社会偏见的心灵;“富哥”来了、拍拍肩膀“此时无声胜有声”他用一个男人、一个军人应有的动作向战友传递着真诚;“翱翔”一个看上去并不强壮的男人,“站在”队伍的最后边,就像一堵墙,让你感到有依有靠、有他陪同心中不慌,“金牌”收队名不虚传;一位年龄比我还大的驴友、一直陪着我在后面、遇有险情施以双手救助,人间自有真情在;领队老马在山下焦急地等待、透过眼神我看到了焦虑与责任;“原野”赶过来了,“抢”过我的背包,虽然包已不沉,但他的举动犹如一股暖流在我全身激荡。10小时的穿越震撼着早以麻木的灵魂,洗涤着心灵的污垢,升华着情感,我感叹在世态炎凉、一切向“钱”看的今天,谁说人间没有真情在?登山你会感悟人生,肉体和心灵的结合你会悟出“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真谛。

作者:全景
2015年5月18日

全景0118 发表于 2015-5-19 21:58 步云山赤山穿越有感 5月16日,初夏的大连天气依然那么清爽,海风带来夹杂着海水气味的空气依旧那么沁人心脾 ... ...

支持8264好活动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

全景好样的,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