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哈巴雪山攻略

山中又在建房子,估计是商店类的吧.

下午六七点钟到达大本营,大本营海拔据说是4050米,但手表上显示还要高一点

哈巴雪山攻略

这个大本营估计在雪山大本营中算是高大上的,不能洗澡可以充电,站到房后的大石头上还有信号,床位是150元一个,不要奢望床铺会很干净,除非老板刚换床单,大本营电话13988714254,他还可以提供冰爪冰镐类租赁和协作马匹安排。

手机拍的,大本营的饭菜

哈巴雪山攻略

房间,在高海拔地区算是非常不错了,我们住的是12人间,关了门比较闷,放屁的打呼的磨牙的还有高反睡不着的,应有尽有,睡不着是很正常的,虽然领队说不要乱吃药,可是为了能好好睡觉我还是吃了有催眠作用的咳嗽药,同伴头疼高反,他们也吃了,那晚虽然睡了两三个小时,但睡得很香,第二天高反的人也不头疼了,据说一路都没有高反了。
墙上都是留言,我在第二个房间门对着第一张床留下了字,下次去的人拍张照片给我.

泡脚区

哈巴雪山攻略

下山时手机拍的青石板,底下蓝色小点就是大本营.

早上两点就有人起来了,我迷迷糊到三点半才起来,戴好安全带,背包内放好水跟食物,跑出去看别的登山队已经出发了,回来时同伴说帮我找了一对一协作,因为我要背很相机上去,他们说协作会帮我背东西的,往我背包里塞东西,我也没看,把冰爪冰镐放进去,觉得好沉,跟着队伍出发了。

一路比较陡,走了大约半小时到了青石板,这真是一块巨大巨大的石板,这考验鞋防滑的时期到了,话说LOWA的鞋真心不错,抓地抓得牢牢的,雪山冷时里面套羊毛袜穿着保暖,去虎跳峡热天穿着透气,大力推荐。
出发前我看过别人写哈巴雪山的攻略,写得那一个九死一生,差点把我吓住了,事实上没那么夸张,爬雪山累是必定的,在天气良好装备齐全还有协作协助的情况下对生命是没什么威胁的,冲顶也就剩下高反和体力的问题了,有些家伙写得太夸张了,九死一生,好像不夸张就不能显示他的伟岸似的,不就是爬座雪山嘛,至于吗?

哈巴雪山攻略

青石板比较陡,爬得好累,身上的东西背得我想扔掉,看看协作,比我还瘦小,然后还背着一个包,也不好意思让他背,过没多久问他青石板到头了没?他一直说这只是刚刚开始,回答得我都快绝望了.他一路上提醒我叫我小心地上的亮冰,亮冰容易滑倒,滑倒了会一直滚下去,挑没亮冰的地方走,走了一个多小时热得要命,都出汗了,协作说不能出汗,如果衣服湿了到顶上会很冷,我想把衣服脱了,他不让我脱,我才穿三件衣服,一件比较薄的保暖内衣,商场一套是150,一件狼爪的抓绒,商场1080,网上买七百多,一件羽绒,后来协作脱下他的冲锋衣给我穿,我的外套他背着,这下温度刚刚好。大约早上六点左右,太阳出来了,青石板路终于走到了尽头,我们停下来休息,休息的时候才发现,那帮家伙往我包里装了好多东西,我去哦,一边吃一边骂,三瓶红牛,两个苹果,两袋饼干零食,两瓶水,居然还有两包吸吸果冻,再加上冰爪冰镐和无敌三的相机,十几斤了,看到这些当时就想把这帮好心的家伙摧几拳,真心把我给累死了,从队伍前面拖到了后面。

走完青石板就是走碎石路了,走碎石路我宁愿走青石板,这路更难走,小碎石容易打滑,不过因为包里减负了所以走得比前段轻松多了。

哈巴雪山攻略

路一如既往的陡,陡到只看到前面人的屁股,哈哈

太阳出来后,天空碧蓝透彻,看天际云烟渺渺,浩如烟海,觉得这是一种神奇的体验

前面这厮貌似一路跟我在比赛,我拍照时他超过我一会我超过他,最后4900他爬不上去了,成功把他给甩了,嘿嘿

哈巴雪山攻略

很美的五彩云,一直以为是雪镜的折射,没想到是真的,恨当时没多拍几张。

上升的速度越来越慢,几乎是七步一息,有点小累,体力还不错,雪山徙步就是贵在坚持。

哈巴雪山攻略

协作走在我前面。

难舍这美丽的云海。我是那个追云狂

哈巴雪山攻略

到达雪线处,这个时候是上午十一点,爬得算是比较快了

协作在穿冰爪,我把他的冲锋衣还给他了。穿上了我的外套。

我只背了相机上去,包放在雪线处,雪线处有好几个包,都是登山者放在那的。

哈巴雪山攻略

上面风很大,人有时站不稳,到处是风吹起的雪粒子,打在脸上生疼,雪镜也被划花了,我摘下雪镜拍照,雪白得晃眼,那是我见过最白的雪了,不戴雪镜墨镜还真容易雪盲。

这就是传说中的绝望坡了。轻身上阵还是比较容易。

太阳一会在云间一会在山边,照得云彩绚丽多姿

哈巴雪山攻略

禽兽确实是禽兽,爬得比兔子还快,又没有高反,一路小跑上去

拍的也不知道是谁,包得谁都不认识谁

右上角的天空黑压压的,暴风雪似的,风越来越大,站不稳了,协作叫我把相机放在他包里,把安全锁扣上,龟速前进,越往上风越大,前面是茫茫一片,月亮湾处时,路绳被风吹得找不到了,一些队员开始下撤,协作说如果你想去我是可以带你过去的,我看了一下没什么景可拍的,连点缀的人都没有了,我说下去吧。协作很奇怪的看着我,说现在还是可以过去的,再晚一个小时就真的过不去了.我说下去.他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他说我带人来希望每个都能登顶,都是老远过来的不登顶感觉心不甘。我说我只是来拍照追云的,没啥景色拍我爬到顶上去干嘛。我一直分不清我到底是因为驴行而拍照还是因为拍照才驴行,我觉得这次找到了答案,虽然这个答案出来对于我也没什么很大的区别。

哈巴雪山攻略

下撤下来,队友都在雪线处休息,一起嗨皮

其他队伍的小伙伴帮我拍了几张照片

在这休息了十几分钟,开始下撤,下撤比上山容易多了,不过很多事故却是发生在下撤的时候。所以不要掉以轻心。协作教我坐在雪地滑下去,不过这个要小心些,太快了容易出事,要学会冰镐制动,一路滑雪省了不少力气,后来下面坡太陡不敢再滑,容易停不下来发生事故。慢慢走下去。

哈巴雪山攻略

下山的路,感觉好遥远,那底下的蓝色小房子,走了半天没感觉近一些。

在路看到传说中的黑海。

看到远处的雪山群,协作说那是稻城亚丁的山,觉得大自然好神奇,看起来就在眼里,实际却那么遥远。
下山的时候,看到碎石路和青石板,还是有一定危险,有好几处悬崖,当时天黑看不到。大石板尽头,同伴在那里等我,爬上去的没爬上去的一群人看到我们终于下来了,寒喧着,帮忙拿包的拿包,感觉好温暖。从仙界重返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