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随北鹰户外参加大连第十三届徒步大会回顾

2015年5月16日,阳光明媚,清风习习。我随北鹰户外参加了大连第十三届徒步大会活动。我们于上午8:45分到达大连星海广场。哦,这里的场面甚是宏大,几处高耸现代的建筑直插云天,广场上人山人海的,热闹非凡,色彩斑斓的人群织就一道道流动的彩带,绵延数里,浩浩荡荡,前望不到头,后见不到尾,我想大约有数万人吧。我第一次参加徒步大会,被这样的场景震撼了,真是盛况空前啊!不知不觉我们已汇入人流,用“摩肩接踵”这个词是一点不夸张。我们要沿着滨海路走向付家庄、老虎滩、棒棰岛、海之韵、东港国际会议中心,全程大约30公里。开始时,我紧紧地跟着旗手,生怕被人流冲散了。

在这个浩大的徒步大军中,有可爱的小朋友,有花甲的老人,更有青春靓丽的青年男女,也有坐在轮椅的残疾人,还有外国友人及各地热爱徒步的人们。无论是户外群还是各单位组织的队伍都高举着五颜六色的旗帜,寓意深刻,个性张扬!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身着迷彩制服的队伍,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意气风发,唱着嘹亮的军歌,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居然还看到一群宠物狗的队伍,它们追逐嬉戏,卖萌逗乐,让大家好不开心!很多的团体自行设计了徒步服,展示企业形象和品牌,各种文化在这里汇聚,让人目不暇接!装扮各类可爱的卡通人物,与你友好地打着招呼,为你加油鼓劲!路旁不时看到高悬的标语和彩色的气球,令人眼花缭乱……

这条徒步路,一侧一侧海,风景怡人。山上的植被郁郁葱葱,有的树上缀满了白色、紫色的花朵,芬芳烂漫。湛蓝的天空与碧蓝的大海远远的融合在一起!一望无际,令人心胸开阔、神清气爽!那大海啊,仿若一块巨大的翡翠!它是我们大连人珍爱的宝贝!那层层的波浪无休止无倦怠地扑向岸边,是一种怎样的毅力和执著?看这些徒步的人们,个个汗流浃背,却斗志昂扬,目光如炬!

由于我一边赏景,一边拍照,渐渐地我与群友们失联了。呵呵。我随着人流走过付家庄,走过动物园,又走到老虎滩。至此,我已走过十公里,历时两个半小时。我走到虎雕群广场,索性休息一会儿。看到一群学生在路边写生,他们画着徒步的人们,真是惟妙惟肖!他们用手中的画笔诗意着生活!这里还有一群义卖的志愿者,奉献着爱心!令人感动!我沿着海边,又一路向前。看到一只银灰色的军舰搁浅在海面上。那军舰是胜利完成使命退役的,静静地向我们讲述着曾经破风斩浪的故事!催人振奋,无畏向前!徒步者们一行行,一列列陆续从我眼前而过……

饥肠辘辘,倦意袭来。我在路边点了一份小吃,坐下来慢慢欣赏周边的景致。这里有珊瑚馆、极地馆,还有四维影院,在郁儿小的时候我们曾来过这里,他现在已是大一的学生了,在离我好远好远的地方……丝丝伤感弥漫开来。今天,我在这里回味着历历往事,不禁感慨时光若白驹过隙流逝的太快!人到中年,应该把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将来减轻孩子的负荷,也让自己愉悦身心!所以除了工作生活以外,在双休日里,我几乎都有一天参加户外活动,沐浴阳光,拥抱自然!这次徒步大会,全市市民踊跃参与,大家都知晓健康的意义!徒步如今是最简单、最时尚、最深入人心的一项运动了!愿我们走出健康,收获快乐,让心灵与山水相和,美哉你我!

下午4:00,群友们走完了全程,并获取了30公里徒步证书和签章! 真的好羡慕啊!在回来的车上,大家谈笑风生,讲述着徒步中的趣事和美丽的风景!北鹰户外的群友真的很棒!他们中有几个人脚底都磨出血泡了,还坚持走完了全程!你们是我身边的英雄!为你们点赞!相比之下,我真是惭愧,因为我只走你们的三分之一年,我决心一定走完全程!你,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