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西兰的模样,醉美的天堂—我的深度游(自驾,滑雪,蹦极,高空跳伞)人生精彩了很多

顺着凯库拉小镇的海岸线,朝左右两边走到头,都是很大的野生栖息地,无人管理,也无人踏足。我选了比较近的右手边。

先爬山,山顶是一片巨大的像芦苇荡一样的草甸,你可以俯瞰整个栖息地上的海豹族群,驻扎在各自的领地上。下到栖息地,需要翻山下去,路途还有点小远,建议结伴,因为真的太荒凉。楼主为了等一位可以帮自己拍照的路人,一直和一只海豹聊了20分钟之久。。。

[tip]

1.野生栖息地,通常有一条无形的法则——人类需与各种野生动物保持5米以上距离,其一是保护生态系统的野生化,其二也是保护不熟悉野生动物的人不被动物攻击咬伤。

2.海豹,海狗,海狮都属于有领地意识的动物种群,而且通常每一个大族群中,会有一个首领,所以独自前往栖息地时,要随时观察它们的表情,如果其中有某只家伙发出“哧哧”的低吼声,那么就是向你预警了,不要再靠近。

3.或者有下图这种家伙,横在必经之路中间。那么请蹲下保持一定距离,与他和平相处一会再向前,或者挪步靠近它。当它感觉到你的善意,完全无视你的存在时,才可以上去聊天~~~~

4.新西兰野生动物虽然大多友善,但还是要万分当心,每年也都有游客被留“牙印”的事故发生。一切仍然安全为上。不要喧哗,不要投喂,不要好奇心太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