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令人神往的神池步道

入冬以来,人们期盼着纷飞的雪天快点到来。但总是事与愿违眼看就要过年了还是未见一颗雪花,俱乐部管理听说山西管涔山区下了一场大雪,据可靠线报说雪厚达五十多公分,决定雪后徒步神池栈道并激情戏雪。对于第一次去神池的我来说自然异常兴奋,一则这里是国家登山步道,全国符合这个标准的步道只有两条的,另一条是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位于宁波市宁海县。二来雪对于一个东北出生长大的人来说更是亲近几分,带着期盼踏上征程......

• 森野苍鹰
2015年2月7日早7点俱乐部一行25人从阳泉市光大银行集合出发,走太阳转大运到忻州后转五保高速芦芽山口下,到石家庄镇北上到东寨镇到万年冰洞的公路,沿途经过支锅奇石,过望悬空村,古栈道,悬棺村,万年冰洞,到麻地沟村。全程300多公里,耗时4个多小时。在村口我们整装出发,开始徒步前往国家登山步道入口(岭脚底村)
快到了,下芦芽山高速口,休息一下拍个照。

令人神往的神池步道
到了东毛家皂村路口,稍作停顿,可下见到雪了,迫不及待让队友们尝尝,呵呵!

下雪喽!

令人神往的神池步道
欢声笑语弥漫静静的村口......

好凉啊!
大冬天要给雪豹哥洗雪澡啊!

令人神往的神池步道
山里边西行约三公里就是山西省神池县虎北乡东毛家皂村,传说中的舅舅家”就位于这个村,东毛家皂村,处于步道系统的中心区域,是步道系统中一个特具原生态的村庄。我们俱乐部今晚到明天的故事都发生在这里。

这小小的村庄,依山而傍,就是麻地沟村,如诗如画般在这里。我们的车也只能开到这里,在村口我们整装出发,开始徒步前往国家登山步道入口(岭脚底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