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靴

军靴和登山靴性能差距大不大,有经验的朋友给介绍一下

军靴也不都是为了户外作训目的的,也有城市作战鞋,伞兵鞋,沙漠鞋,高寒鞋,综合训练鞋......
市场上能买到的真正列装部队的“军版”军靴不多,3515厂的“强人”和3513厂的“巡洋舰”相对好一些,并且有一些陆军作训款的靴子能买到。
另外LOWA的一些基础款陆军作训靴有卖的,但是跟列装部队比简化了不少。
{:5_162:}
军靴是可以户外穿的,但是登山鞋毕竟还是更适合户外穿着,包括在鞋楦,鞋底的设计,缓冲层的设计,防水透气材料,鞋子的重量方面都更细致。
不论是军靴还是登山鞋一定要到专业的户外去购买,因为他们能够为你提供如何试鞋的一些经验,避免你购买了不合适的登山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我的看法是军靴的好,当然是同档次的比较。与登山鞋所面对的环境比较,军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登山鞋的好坏影响的可能是出游的心情,身体的舒适度,克服难度的程度等。而军靴的好坏影响的是战斗力,战机的贻误,就意味着更大的代价与牺牲,我想与生命比起来,其他都是渺小的吧。不是拿我们的军队比,我们的军费还没到那一步。就拿前面所说的LOWA吧,我相信按他所生产的最好的军靴是会比他最好的登山鞋好的。毕竟军标是民标所远远不可比的。
有很大的不同,详情请网上查阅有关资料
山地军靴侧重结实防水,沙漠军靴侧重结实防水,透气比山地军靴好些。
军靴远没有户外鞋舒服吸震
爬山有什么好处?爬山很累啊!,我觉得快晕了葑卿吟 发表于 2009-7-18 19:10

哥们儿这是灌水呢吧。。。
差距大,不过我从国外带回一双工装靴倒是不错哈哈
量产和成本控制决定军靴需要在舒适度材料等一些方面有所取舍,但军队的采购基标一般而言都比民用的要严格的多,所以应该说是各有所长所短,况且,很多民用户外装备都是在军队的使用反馈之上生产的
07式陆军作战靴很硬,穿了不舒服,我有,信我的。不过鞋底有凯夫拉的层,听说可以防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