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喇嘛穿楼房触摸8峰(远方户外15051001)作者:花瓣飘落

2015517日,当太阳还没有从地平线升起的时候,我们已经踏着早晨清爽的空气来到了出发集合地。今天的户外是走两条沟,一条喇嘛沟,下撤的时候是楼房沟。还没有走之前就已经听说了楼房沟的山势险峻,山路陡峭。所以强度和难度是都比较大的一次户外。因为有我三个朋友是第一次户外,所以心里有些许的担心,但是想到是西北狼带队,我又放心了很多。

2015年春节以来都一直没有户外,对这次的户外也是很期待,更是做了很久的准备,517日的活动本来是订在510日的,但是由于510日早上起来一直在下雨所以活动取消了,已经准备好户外的驴友们因为活动的取消,真的是把内心狂热的激情被一场雨冷冷的浇灭。所以更是不想错过这次的活动。按规定的时间之内,我们出发了,但是由于其中的一个驴友没有来,我们不得不等一等,等了一会还是联系不到这个驴友,我们只好开拔了。车子出城以后,司机师傅在加油的时候,我们的领队联系到了那个没有来的驴友,他正开着车往过赶。等到这位朋友后我们一行16位驴友出发了,在车里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且每人一个节目,西北狼领队的歌声值得“回味”。在这融洽的气氛里不知不觉就到了喇嘛沟的沟口,每个人对自己的衣着及装备做了简单的修整后,像大山里进发着。

• 河南阿登
  • cgwl
  • 南神

大山及山里的所以生物似乎和我们一样,在经过了一个冬天的荒芜、寒风萧瑟后在这个夏天尽清的展现着自己婀娜多姿的风采。山里的树绿了,野山杏随处可见,在地上还有开着的小花,在山涧里偶尔可以看到清澈的小溪,缓缓的在流淌。太阳是偶尔露一下笑脸,偶尔藏在深层的云里。可能是因为上次因为天气的原因,视乎在向我们致歉。不下雨,也不用顶着大太阳这样的户外活动该是多么惬意的事?在翻越一个比较大的石头山的时候,我的三个朋友从言语上可以感觉到她们的害怕。但是在狼队及所有的朋友帮助下顺利翻过了这个山,过去以后我就知道这三个新人没问题了。因为这次强度比较大,所以队伍的行进速度就相对放慢了些。有位大姐在有水的石头上面不小心滑倒了,腿上擦破了皮,而且肿了,狼队帮助简单的包扎后,大姐站起来继续登山。走走停停、而且不断的补充食物及水后,在中午一点左右到达了楼房沟的垭口,这时才感觉风好像有些大。

到了垭口映入眼帘的即是八峰,大青山里第二大高峰。放眼望去,无不敬仰、甚似向往!八峰及九峰即是梦想也是奢望!八峰威严的伫立在那里,视乎在向我们宣告它那陡峭及险峻。让人无法触及!

我们简单的午餐过后,整理并带走了所有的垃圾,八峰山脚下我们合影后,因为时间的原因随即开始了下撤。刚开始的一段路特别的难走,前面的队友一直在提醒走在后面的朋友注意安全,下撤视乎体力消耗不是很大。在走到一个比较陡峭的石头缝的路时,我们没办法下去,在狼队及阳光大哥的帮助下我们一个一个安全下来。

楼房沟有一段蜿蜒崎岖的山路,路宽大概只有六至七十公分左右甚至更窄,如果是恐高或者胆小的人是觉对走不了的,旁边即是陡峭的悬崖,唯一的路就是勇敢的向前。没有退缩,没有迟疑。只有往前走,才可以到达终点。出了沟口有一个大瀑布,山里的美景真是无处不在。我始终也一直坚信户外是叫你在生活中碰到所有困难都感觉它不是困难的一个运动。户外叫你碰到任何的事情都要勇敢的向前,在艰难也要走下去。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当我们经历了生活中的种种,还有什么不能淡然的处之?每次在进山后不紧是欣赏景色,更是一种释放,释放所有的内心沉淀的垃圾,澄净在大自然里,享受着自然赐予的这份清纯及安静。

远方户外的我们这次徒步直线距离大概是在8公里左右,最高海拔在1926、爬升及下降在924米。全程用时9小时20分钟左右。19点后我们所有的队员撤出山谷,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踏上了回家的征程,每一次户外都让人意犹未尽、每一次都铭记在心…….心中怀有梦想,所以一直要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