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美女新手们体验岩壁芭蕾收获不一样的户外体验

[复制链接] 查看:42048 | 回复:146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攀岩运动以其独有的登临高处的征服感吸引了无数爱好者。攀岩运动是从登山运动中派生来的新项目,也是登山运动中的一项竞技体育项目。它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体,既要求攀爬者具有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拼搏进取精神,又需要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节奏感及攀岩技巧,这样才能娴熟地在不同高度、不同角度的陡峭岩壁上轻松、准确地完成身体的腾挪、转体、跳跃、引体等惊险动作,给人以优美、流畅、刺激、力量的感受。
攀岩运动对运动员的身体形态的要求虽不如篮球排球、投掷等项目高,但也有其自身明显的特征要求。在攀岩比赛中,当支点间跨度较大时,身高、臂长者会占有明显优势。此外,体重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身体的充实度。过重的体重会直接破坏攀岩的灵活性,增大了身体和各部位的惯性,从而降低了肌肉收缩的能力,所以攀岩运动员要有和身高成比例的相应体重,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攀岩运动员的最佳体重=(身高减110)×90%。

相信很多人看到最佳体重心都会凉半截!!!

在此为坐标户外俱乐部做个小宣传:
我们就是一群爱户外的人,我们努力为大家提供帮助。我们提倡的是自助游,尽可能的为大家营造一个轻松的户外小环境。
喜欢我们就关注我们的活动。一起户外,一起分享我们的风风雨雨,我的欢笑,我们的路,我们的梦。
美女新手们体验岩壁芭蕾收获不一样的户外体验

[p=20, null, left]徒步穿越QQ群:69771497(坐标户外俱乐部)

[p=20, null, left]攀岩-自主登山QQ群:178493893(风向标探险)

没有接触攀岩之前觉得攀岩是一项非常危险的运动,但是接触以后大家会发现只要装备达标攀岩其实是一项相对安全可控的运动。公用装备都是需要有 CE  UIAA  认证,个人装备同样需要有CE  UIAA  认证的安全带和头盔,另外强烈建议大家拥有一双自己的攀岩鞋。

很多人认为攀岩需要很强的手臂力量,整个向上攀爬的过程中手都非常重要。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个人觉得攀岩是3分手7分脚的。凡是多用腿部力量将身体向上蹬,手尽量少用力。

攀岩的基本要领(来自百度)
抓,用手抓住岩石的凸起部分。
抠,用手抠住岩石的棱角、缝隙和边缘。
拉,在抓住前上方牢固支点的前提下,小臂贴于岩壁,抠住石缝隙或其他地形,以手臂和小臂使身体向上或向左右移动。
推,利用侧面、下面的岩体或物体、以手臂的力量使身体移动。
张,将手伸进缝隙里,用手掌或手指曲屈张开,以此抓住岩石的缝隙做为支点,移动身体。
蹬,用前脚掌内侧或脚趾的蹬力把身体支撑起来,减轻上肢的负担。
跨,利用自身的柔韧性,避开难点,以寻求有利的支撑点。
挂,用脚尖或脚跟挂住岩石,维持身体平衡使身体移动。
踏,利用脚前部下踏较大的支点,减轻上肢的负担,移动身体。

这几次攀岩活动大家非常积极的参与,有一半的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触攀岩。先由劫色先锋挂线苍狼保护并讲解攀岩的几个注意事项!

首先在攀爬的过程中不能去接触岩壁上的金属物品,如主锁、快挂、挂片。特别是将挂片做为手点来抓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事情,当你手指扣住挂片时如果脚下踩滑了手指是无法承受身体的力量的。人可能掉下去了还有绳子保护着,手指可能还勾在挂 片上,这个想想都感到恐怖!!!!!

其实,下降时膝盖打直双脚分开蹬在岩壁上。这一点也非常重要,只有这样安全带的承重环和双脚之间才能形成一个三角形,因为三角形是最稳定的。而且膝盖打直双脚分开蹬在岩壁上可以防止一降过程中身体由于摆动碰到岩壁受伤。

另外攀岩者还要做到三个相信!!!
第一,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战胜对高度的恐惧感,面对岩壁时相信自己能行。

第二,是对装备的信任。要相信所有装备都是经过了安全认证和检测的,所有装备的使用都是由领队仔细研究过的。下降时敢于将身体往后倒,不担心绳或者其它装备会出问题。

第三,相信伙伴。当你悬在半空时身体仅被一条绳子吊着,而这条绳子的另一端是被保护员拉着的。此时必须相信在下方为你做保护的人,相信你的伙伴能够守护你的安全。 由于此行人太多我们新培养了三个保护员,密瓜、nnnfff、欢欢。做事认真、细致、注意力集中、有预判能力这是保护员所必备的,另外还要有一定的耐心和奉献精神,如果再来点让人看上去就比较有安全感的体重就更好了。属欢欢最能让人感到安全感大家都懂的这方面他有优势的。

我认为攀岩就像打游戏一样,红了一条线就像打爆一个BOSS一样。过了这一关又想着下一关,这样很容易上瘾的。

攀岩之前的热身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来可以降低受伤的几率,二来调动身体进入攀爬的状态。

坐标户外俱乐部 发表于 2015-5-24 09:05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攀岩运动以其独有的登临高处的征服感吸引了无数爱好者。攀岩运动是从登山运 ... ...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