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崖大峡谷泡水观瀑

百崖大峡谷距武宣县城38公里,属来宾市“大瑶山”旅游区的核心景区之一,最高海拔1200米,峡谷幽深迂回,全长10公里,据说有37道弯,7处深潭,还有数处瀑布奇观,是中国西南地区落差最大的梯级瀑布群。峡谷林木苍翠茂密,水色清澈见底,空气清新宜人,被称为“天然大氧吧”,曾被誉为“世界罕见的峡谷风光”。也是夏季泡水避暑不可多得的度假休闲之胜地。

景区内最有观赏价值的瀑布主要有“天女散花瀑”、“鸳鸯瀑”、“西王瀑”、“天王瀑”等,在这系列瀑布奇观中,最让人神往的当是天女散花瀑了。还有月光池、壮王山、五色潭、瞭望台等数处迷人的景观。

久闻百崖大峡谷的名胜,但一直无缘前往,7月第一个周末,随科室一行48人加上柳州同仁30人,不畏连日暴雨,不听友人劝告,浩浩荡荡投身于峡谷深处,接受冰凉清澈的山泉水沐浴。

那日广西许多地区都下着大至暴雨,武宣也不另外,到达那天,天空时而下着小雨,时而又下着暴雨,直至晚上都没有停的意思,估计峡谷也不能幸免,说不定溪谷已被山洪淹没,这种情形领导们不得不作最坏打算,既然来了如果不能进景区就改道象州泡温泉。心想早知这样还不如在家上班还能赚补贴捏 。第二天原本计划8点30分出发,为顺重起见让当地接待办负责人电话咨询景区,景区告知周六只是下了小雨,但为了安全起见劝告我们不要进景区了。郁闷哦!这让本来就冲着大峡谷而来的我们此时失望到想从宾馆的一楼跳下去! :lol 正当我们领导犹豫之时,柳州同仁的领导最终拍板说,先到景区再作打算。哈!来对了,景区工作人员硬是把我们放进景区,或许不想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失望而归吧!感谢了!

这天因景区一直下着小雨乃至大雨,许多路段需涉水过涧,让本来打算从西王瀑穿越到天女散花瀑的我,目睹了西王瀑那汹涌的串泻后,不得不原路返回到景区休息处再绕到天女散花瀑。而雨季的天女散花瀑,再不是天女散花般飘飘洒洒、纷纷扬扬。那飞瀑直泻而下100多米,其气势之磅礴、落差之高足令你震魂摄魄在飞瀑直泻中间之处,有一道“天桥”可供游人观览瀑布或穿越),那天我是独自一人前往观瀑,途中雨越下越大,多处路段均被从瀑布落下的溪水淹没,此时的我不知那来的勇气,竟然不怕山洪暴发,一鼓作气爬上瀑布底下(仅用了20分钟),因瀑布处风大雨大水大,此时再不敢冒险爬上天桥,稍待片刻,匆匆色几张就快速原路滚下山 。也庆幸没有遇上山洪,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行程:南宁-武宣县:约4小时武宣-百崖景区大门:约40分钟

景区大门-景区休息处大约需20分钟-从休息场所-天女散花瀑(800M)需爬山上去,来回约1个钟左右。

从休息场所-西王瀑-天王瀑(1500M)比较平缓,再到天女散花瀑共约2小时。

简易游程:1.大门-->月光池-->壮王山-->鸳鸯瀑-->西王瀑-->天王瀑-->望台-->天女散花瀑-->回到休息场所(鸳鸯瀑)

2.大门-月光池-壮王山-休息场所-天女散花瀑-天王瀑-西王瀑-休息场所(鸳鸯瀑)

百崖大峡谷泡水观瀑
  • 皇道

百崖大峡谷泡水观瀑 百崖大峡谷泡水观瀑 百崖大峡谷泡水观瀑

百崖大峡谷泡水观瀑 百崖大峡谷泡水观瀑 百崖大峡谷泡水观瀑 百崖大峡谷泡水观瀑 百崖大峡谷泡水观瀑

过分了同学,抢两楼的地,我要分地
等看PP
我要板凳
{:4_110:}{:4_119:}依兰占领最佳位置。我地板也要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