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误打误撞歪打正着--福州金牛山体育公园与悬空栈道探访[5月24日]

报载,始于左海公园、横跨金牛山脉(悬空栈道)、终于国光公园,长约18公里的观景步道,第一期工程已逐渐成型。还配发了施工图片。于是出于猎奇,曾先后往金牛山公园一带和左海公园一带探访,均无果而终。
  浏览百度地图,对偶然进入视线的“金牛山体育公园”字样有所触动,依稀记得悬空栈道与此有关。
  午后立刻行动,一探究竟。   在体育公园内部,看到一貌似立体停车场的建筑,拍个照后便准备走人。看到保安把守,多了句嘴,几经交流方知正是悬空栈道的螺旋式进出通道。

转: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总长约19公里,现两个施工标段已进场施工,主轴线(左海公园—闽江廊线)明年春节前将贯通。
   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东接左海公园环湖栈道,西连闽江廊线(国光公园),横贯象山、后县山、梅峰山、金牛山等山体,是福州市首条城市山水生态休闲健身走廊。
    这条城市森林步道不是西湖—左海公园内的防腐木栈道,也不是金鸡山公园铺的透水砖栈道,而是采用钢架镂空步道。这条全钢结构的栈道桥面采用格栅板,缝隙控制在1.5厘米以内,步行舒适感比较好,还可满足轮椅通行。
    在功能定位上,这条城市森林步道建设以“览城观景、休闲健身”为目标,以“一轴三片五点”为总体规划,构建市中心特色山水休闲慢行系统。
     “一轴”即左海公园—闽江廊线(国光段);
    “三片”即左海片区、中部片区和闽江片区,周边人口约20万人,每个片区服务半径为600米;
    “五点”即森林步道连接五大公园,包括左海公园、梅峰山地公园、金牛山体育公园、国光公园、金牛山公园。
   规划设置了10个出入口:左海公园出入口、梅峰路附近公路出入口、梅峰路附近小区便道出入口、梅峰山地公园出入口、文博中学旁出入口、金牛山体育公园出入口、国光公园出入口、金牛山公园出入口、将军山节点出入口(西洪路附近)、后县路公路出入口。
  • 瘦马

估摸着是体育公园了。

看到这玩意,以为是立体停车场(过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