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儿国·····泸沽湖

有人说,到过丽江,不看江南。
    每个心底都有个很向往的地方,而我却唯独对丽江充满憧憬。也许是想会有一段美丽的邂逅,或是想远离这喧嚣的城市。过几天属于自己的日子,于是,便踏上了丽江之行。
    到达丽江,这古老的城市。每天都在演绎着它平凡的故事,我不过是个过客。

朋友到齐之后,开始了泸沽湖之旅。经朋友介绍选择了越野者,还有我们帅帅的,雁子。一路上雁子都在卖力的给我们讲解。很风趣,很幽默。泸沽湖的由来,摩梭族走婚。让七八个小时的车程不在烦闷。
     站在观景台,望着泸沽湖。水是那么的蓝,那么的平静,心也跟着静下来了。
     置身湖中的那一刻,真想时间就此静止,泸沽湖是那么的没美。
     回到客栈,天色渐晚,雁子带我们来到了摩梭族的篝火晚会。来泸沽湖,摩梭族的篝火晚会是一定要参加的,摩梭族男女都能歌善舞。他们的舞蹈,欢快而热情,他们的山歌,高亢而淳朴。晚会还有对歌,共舞节目。
     第二天清晨,我们开始了环湖。行程有参观摩梭族家庭。在祖母房里,我们围坐在火塘边。听雁子给我们介绍走婚,祖母,舅舅,啊夏·····
     格姆女神山,情人滩,走婚桥。下起了小雨,提前回了客栈。站在客栈的阳台,看着雨,看着泸沽湖,心里特别的平静。
     泸沽湖,我走了,还会在回来的。(雁子,感谢一路有你。)
     走过很多景点,泸沽湖却让我有离别的酸楚。我想我还是会去泸沽湖,去那住上一阵,不用这么仓促的离别。忘却城市的喧嚣与浮躁。
     回来快一个月了,泸沽湖,仍是我不能碰的回忆神秘女儿国·····泸沽湖

[attach]34923258[/attach]

[attach]34923259[/attach]
沙   不   沙发    都要顶哈
806146li 发表于 2015-5-24 17:08 有人说,到过丽江,不看江南。    每个心底都有个很向往的地方,而我却唯独对丽江充满憧憬。也许是想会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