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新安江源头野线一日强穿皖赣两省三县最高峰六股尖-五股尖

简介
六股尖又名鄣公山、三天子都。位于休宁县汪村镇田里村西南方,鹤城乡冯村东南方与江西省婺源县交界处,是怀玉山脉的最高峰,海拔1629.8米。东北坡为钱塘江正源—新安江的发源地,有“三江源头”之。六股尖占地24平方公里,因主峰由六大支脉汇聚而成,故名。六股尖山高林密,景色奇绝,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计有植物883种,动物77种,其中永瓣藤属植物、华东黄杉林对植物区系划分和地史变迁研究有重要意义。六股尖山腰有著名的龙井潭瀑布,瀑布从数十丈高的崖头倾泻而下,颇为壮观,为新安江头第一瀑。瀑布高300余米,分数层从山顶跌宕而下,似白龙出涧,轰鸣如雷,回荡幽谷,极为壮观。瀑下碧波荡漾,灌木成荫。宋朝诗人杨万里有《新安江源头诗》赞:“金陵江水只咸腥,敢望新安江水清。皱底玻璃还解动,莹然酃渌却消醒。泉从山谷无泥气,玉漱花汀从佩声。水纪茶经者未识,谪仙句里万年名。”

五股尖,也有人称为“五谷尖”、“五华山”,位于景德镇市浮梁县瑶里镇的最东部与安徽省的交界处,属于江西省和安徽省的省界山峰,山顶距瑶里镇的道路距离约20公里。五股尖是景德镇地势的最高点,地理海拔1618米,冬季气温很低,积雪时间较长而且非常厚。五股尖的西麓就是瑶里著名的汪湖风景区。
引子
自建农家,做向导以来,六股尖和五股尖起码走了N遍了,但六五二省三县连穿却从未尝试过,主要是两尖之间枞林密布,根本没路,而且常有野猪狗熊出没,常想有朝一日在两尖之间开辟一条线.2015年5月,上海一家俱乐部来电表示希望走这条在户外界称之为极品虐线野线.于是在网上搜集这方面的资料,却发现没有几只驴队穿越成功,原始资料少之又少.无奈只能自己去探路了.
5月21日 晴,晴空万里,皓日当空,早上6:30分,我带上同村的四个伙伴开始了这次探路之旅.我们从这里出发:

• yzzys
  • 放牛娃01

田里村位于皖赣交界,休宁县六股尖下。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从这里起源。境内山峦起伏,古木葱葱,瀑布飞泻,清溪沁脾。游于其间,如行画里。这个与中国最美县城婺源仅一山之隔的高山古村,以前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被红尘遗忘,闲养深闺。绝佳的生态,厚重的徽文化底蕴,以及地域特色的树皮屋,石头屋,那山,那水,那人,那古村古居,古道古桥,无不让游人流连忘返。同时他还是一个充满红色传奇色彩的红军村,多位开国将军和中央委员都曾在这里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故事,无数先烈都曾在这片热土抛头颅,洒热血。如今田里村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已成为黄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户外徒步爱好者的天堂,并且拥有了自己的旅游网站:https://www.tlswsc.com/。朋友欢迎你在厌倦了城市的钢筋水泥建筑,听够汽车火车的鸣笛,在有闲余的时候,带上朋友,家人来这个与世隔绝的小村小憩个一两天,您将收获一份轻松愉悦,一份诧异和惊喜。
上午9:30 分我们一行五人来到六股尖顶

六股尖向导 发表于 2015-5-24 21:54 简介  六股尖又名鄣公山、三天子都。位于休宁县汪村镇田里村西南方,鹤城乡冯村东南方与江西省婺源县交界 ... ...

好线路,支持
屹立六尖,遥望五尖,五尖近在只尺.她昂着那高贵的头,傲视着我们,仿佛不可一世的样子,我打心眼里说,哼,看我们等下怎么征服你 IMG_3518_副本.jpg

10点, 开始强穿,没过多久来到一处断涯,以前有户外是从涯下绕过去的,但今天我们来的都是山野村夫,采取了强过,

一路披荆斩棘,体力消耗不小,拿出干粮,狼吞虎咽起来

放牛娃01 发表于 2015-5-24 22:04 好线路,支持

谢谢,支持,帖子还没发完呢
支持精彩活动
也不知过了多久,来到一处石涯,上面还放着两个蜂桶,如此场景,你还会怀疑山里人的蜂蜜不纯吗?

接下来的路更难,约2点才下到从鄣山顶上五股尖的路,这也就是六五穿越的2日线路.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成功了,每个人都欢呼雀跃起来.兴奋得忘了拍下当时出口的路迹.沿着上五股尖的路约一个多小时,有一块牌子

没过多久,来到一个桠口,直走是下到汪湖景区的,右转是上五股尖的路 ,约3:30分,登顶五股尖 IMG_3531_副本.jpg

站在五股尖上回望六股尖,感叹祖国山河如此多娇 20141221_143719_副本.jpg

约4点开始返程,虽说下山的路还很长,需2个多小时,但每位伙伴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因为我们是第一批开拓六五穿越这条线路的草根向导,得瑟之余,也晒晒我以前的作品,希望大家喜欢. psb (3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