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题引:
我们不是什么牛人,因为我们走过的路,当地的山民已经光着脚丫子走过千年万年,我们只是顺着他们踩过千遍万遍的痕迹偶尔的路过.

我们不是强者,没有人比高山更强悍,站在山巅,我只觉得因为我站在山上,山给了高度,让我看得更远,心胸更广阔,我从来没有想过比山高或者比谁强。

前记:
生活按照着计划在进行,当我决心换一个工作环境的时候,我毅然的选择了辞职,并不是因为最近流行的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即将迈进三十的我,我清楚的知道将要背负什么样的重担,而这一切,它给与不了我!
在家里的几天购置了一些补充的装备,准备行走318前往拉萨圆三十年的一个梦,联系了在西藏军区的大学哥们做好招待,而出发前几天,临时的改变主意决定放弃西进计划,将这个梦一直留住!
”爱她就亲手挖一个水晶送给她“这一句话一直在我脑海中萦绕,也是因为它,出发的冲动渐渐强烈。准备等待装备的到齐然后独自一人踏往俄尔则俄寻找水晶之旅,恰好群里的一名同伴也准备去往此地,在时间上大致吻合,遂决定结伴而行。

关于景点:
俄尔则俄
有的称红海,有的称小相邻,但实际上,“俄尔则俄”这个彝文名字是当地人对那褶皱起伏的群山与川西平原交界处数十座山峰的统称。小相邻,位于凉山自治洲的冕宁县、越西县、喜德县交界处,海拔4500m。
俄尔则俄的迷人不是因为他的高度,而是因为他星罗棋布的海,成片的杜鹃林,绵延起伏的山。在它的脚下,东面有古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著名的登相营、九盘云古驿站,西面有庄严的灵山古刹。围绕着主峰的高山海子大大小小20多个,如同散落在山间的颗颗珍珠,其中以连三海、九海、黑海、红海、歪海最为出名。所有的海子都在海拔3600米——4000米之间,不经过辛苦跋涉就无法亲近她们的容颜。

关于路线:
一、冕山镇——九盘营——望天坡——墨海
二、冕宁灵山寺景区上去九盘营出来,此为穿越线路
三、从登相营上去
四、从越西县南箐乡上去(但是目前网上无法找到从此上去的游记攻略)
前世有梦今生来还-记我们的俄尔则俄穿越(路线+攻略+游记)
(参考网上的照片)墨海及其下面的两个海子,这次最终到的海子即为墨海下第二个海子

关于我们的路线:

其他7名同伴决定走常规路线,决定从九盘营上去再原路返回,来一次腐败的旅行。我的路线计划前半段从九盘营跟他们一起,后半段从灵山寺穿越出来。然而事与愿违,遇见恶劣极端的天气,冰雹、雷电、大雨、持续不断的大雾将我们所有的计划全部打破。当我带领着几个同伴走出大山的那一刻,我一直在想该如何形容这次旅途,因为它完全的脱离了一般的徒步旅行的概念。三天两夜身与心的煎熬,造就了我们独一无二的穿越路线,也成为了我们人生之中最难以忘却的一段回忆!在我们迷路和身陷绝境时对我的信任让我收获一生之中难能可贵的友谊!
第一天:成都(20点30分)-西昌(火车)

第二天:西昌(客车)——冕宁(冕山镇下车)——望天坡(面包车)包车全程34.2Km前世有梦今生来还-记我们的俄尔则俄穿越(路线+攻略+游记)

望天坡开始徒步向墨海营地,行走约1个多小时遇见冰雹,下撤扎营(图片中,白色为望天坡下车位置,前行3.5公里)
前世有梦今生来还-记我们的俄尔则俄穿越(路线+攻略+游记)

第三天:因上午持续下雨,11点雨停拔营,营地——未知名海(墨海下面的第二个海子,海子海拔3667米)

第四天: 心海(墨海下第二个海子)——南箐乡——中所镇——越西县——乃陀镇
研究地图发现所处海子并非墨海,墨海直线距离我们所处海子520米,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才停,勘查所处位置发现海子背后均为瀑布和悬崖峭壁,决定放弃前往墨海,探路寻找出路下撤到越西县境内
海子徒步——南箐乡(11.7公里)

前世有梦今生来还-记我们的俄尔则俄穿越(路线+攻略+游记)

南箐乡——越西县城( 18.7公里,走出大山因遇到大暴雨和雷电天气,在一彝族家中等待110警车援助)

西县——乃陀镇火车站(18.3公里,包车)

题外记:
俄尔则俄群山连环,20多个海子散落其中,最终我们到达了墨海最下面的那个海子,不知道起名字,因为像❤的形状,姑且就叫她“心海”
最下面的那个海子(参考网络图片)

☆☆☆☆☆☆☆☆☆☆☆☆☆☆☆☆☆☆
行程规划:
DAY:1
成都——西昌
遇见下班高峰期,本来可以直达公交车前往火车北站,果断选择了地铁。在讨论组里间或的开着玩笑说堵车可能来不了,各种支招
提前半个多小时到达火车北站,四处寻觅不到他们的身影,原来在对面的餐馆吃饭
前世有梦今生来还-记我们的俄尔则俄穿越(路线+攻略+游记)

好几年没有坐硬座,各种睡姿都不习惯,索性取出防潮垫在过道打地铺

☆☆☆☆☆☆☆☆☆☆☆☆☆☆☆☆☆☆
DAY:2
西昌——冕宁——冕山镇——望天坡
6点半,火车准时的到达车站,徒步前往西昌西客站,并沿途补给食材和找地方早餐。
火车站去往西客站分路口一家早餐店吃饭并手机充电,旁边就是农贸市场那家的牛肉米粉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