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14年5月15号 川藏线 有缘自会相见 无缘必会分离

在路上总是会出现点小问题  比如补胎  哈哈······一天三响感觉真好   不还意思是队友兽医的胎扎了  不是我的    好心的当地人也过来帮忙
先感谢帮我拍照的饭桶哥,如果你想以后有更多的回忆,那你在路上一定要有一个像他一样的队友。在雅安开始往川藏骑行的头几天路程,因为路窄,车流量比较大,你如果你在骑行途中,正好碰上货车会车,请一定要靠边,要是骑行车太晃,你就先停下来靠到安全的位置,等安全了,你再继续骑行。出门安全是第一的
如果你在二郎山翻山的时候一路推车,那恭喜你,后面所有的垭口你肯定会很爽,我当时还行 全程骑上来了,在隧道口等兽医和饭桶,这是我们十几个人的队伍中留在最后的三个,其实自从雅安开始我们这个十几个人的队伍就散成了几队.直至拉萨都没有再聚在一起过。当天晚上大概8点我们到达泸定。图一  饭桶在爬坡。
我和兽医饭桶准备过隧道
菜鸟是什么?菜鸟就是不够二  连泸定桥这样的地方都不能拍出够二的相片。看看别人拍的泸定桥    真二 真过瘾
因为当时伙伴没用的都是龙达卡,我特殊原因我没有买龙达卡,所以晚上住店的时候他们去住龙达连锁的旅店,我自己就找个旅店,随便住下,因为5月份是淡季,所以一路上20元住一晚的床位到处都是,也有一些旅店40元包早晚餐,吃住还是很方便的。泸定到康定,我又一个人上路了,路上买了包子和馒头 ,中午饿了,就停车在路边吃了。其实我一个人骑行的时候,我心里感觉很正常,因为当初是这么想的,如果我不能把川藏完成,后期的路程将不在继续骑行,可以说川藏线就是我对自己的考试一样。
这是我第一次在川藏线上露营 ,也是川藏线上的唯一一次露营。就在公路边上,离折多塘大概还有十几公里。图一的大叔是看工地上机器的,人很好,很照顾我,给我打开水,吃早餐的是叫我一起吃。说实话现在回想起来心里都感觉好温暖,毕竟我们第一次见面,恕不相识。一路上给我感觉四川人真的很热心,很主动的去帮助你。给四川赞一个
康定到新都桥,早上起来收好帐篷,等待在康定住宿的队友到来一起继续骑行,等待中又碰上了大胡子(后期一起骑到拉萨的队友),还真是缘分啊  自从雅安见到他,每天骑行的时候基本上路上都能碰上他。和大胡子大了个招呼,告诉他我要等后面的队友再一起骑,聊了两句,他继续爬山了,等了很久,队友还是没上来 ,后来QQ联系饭桶.兽医说今天只骑到折多塘,我就决定先骑到折多塘去等他们,我10点就到了折多塘,在哪里吃了个炒饭(饭很难吃就吃了一点,应该是米没熟),吃完饭还不到11点,突然心血来潮临时决定今天翻折多山,一个人就开始往山上骑,说实话那天真的是高估了自己了,骑了一半就骑不动,可能身体没有适应高原吧,第一次开始骑行海拔4000以上的垭口,后面那段路基本上就是骑一会,推一会,休息一会。真的是第一个真正的挑战,路上大把的面包车喊你要不要上车翻山,很多骑行的坚持不了都上了车,不过路上坚持骑行的人还是很多,我不是坚持骑行的那个,我是坚持推车的那个。我当时的状态根本就骑不动了。菜鸟嘛   都这样了
折多山是很冷的,翻山的时候身体出现了轻微的高原反应,在上面匆匆拍了两张相片,就开始下坡去新都桥了,下坡是一天中最爽的时刻,一下就是几十公里,天黑前终于把坡下完,在往新都桥骑行的路上天就已经完全黑了,只能打着电筒骑行。路上本来有个伴,骑了一会就走丢了哈哈······当晚我骑到登巴客栈住了一个晚,好像是5人间的床位是30吧,忘了  第二天,我换了个地方住宿(一天20元)等待饭桶他们,翻折多山我真累了也需要休整下。当天饭桶.兽医.元芳.小天到达新都桥一起吃了个晚饭,吹牛逼的时候 ,客栈的老板说;新都桥到雅江这段路很烂很不好骑,建议我们搭车。当时队友没心动了,决定搭车,当时我说我是肯定不会搭车的,我要是搭车我后面计划骑行新藏线就不用计划了。川藏就是磨练的开始,如果什么路都搭车后面的路要是没车搭你怎么办?我一定要骑到拉萨,就是推车推到拉萨,我也不搭车。
2015年5月22号因为队友们决定搭车,我又一个人上路了,准备翻越高尔寺山,新都桥至相克宗,天没亮就出发了,路上遇到了后期与我一起骑到拉萨的推车王。为什么叫他推车王呢?因为他推车上坡的速度,比我们骑行爬坡的速度还要快。因为是菜鸟所以拍照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