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其实po主本来没想开这个博客

完全是被尼泊尔地震刺激到了

差不多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就在尼泊尔!

不敢想不敢想

愿你们都好。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作为一名不算多有名气的摄影师,我的生活基本就是拍片修片拍片修片

18岁的时候,跟一帮腿子约好5年后一起去西藏,我们要走一回真正的青春。

得,真相是24岁的时候,只有我跟三子来了这里。这帮腿子啊!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其实博主并不太能记清每一天的行程了,写这篇文也不是要po这个,相信这类网上有很多,博主更多的是想写写自己的一些感受。

于我而言,旅行,不仅是探寻那未知的世界,更多,是背着灵魂修行。

于三子而言,旅行,就是吃更多的美食,看更多的妹子。

D1,成都拉萨

他们都说山顶上的是雪,我说这是云飘累了落在山顶上。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当我在朋友圈发完这条动态,三子就一脸鄙夷的看着我,你装什么逼,这里又没有妹子,怎么看都像是巨型冰淇淋,劳资什么时候说是山顶上的雪了,少特么拽啊。

劳资。。。交友不慎啊

D2,布达拉宫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遥想当年文成公主嫁过来的时候真是不远万里啊,可能文成公主嫁过来的时候也不知道现在有这么多人想来看看她当年住过的地方。更可能很多人压根不知道这是她住过的地方,比如三子。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拍这张图的时候,三子说的是:你趴在地上好像一根待烤的鸡翅....

当你年轻时,以为什么都有答案,可是老了的时候,你可能又觉得其实人生没有所谓的答案。

三子为什么看什么都像吃的,我一直没找到答案。

D3,俊巴村——西藏唯一的渔村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本来,在西藏,鱼是上天在凡间的代表,是不可以吃的。

为什么俊巴人可以捕鱼吃鱼呢?因为有这样一个传说: 古时候的俊巴村恰好处在雅鲁藏布江与拉萨河交汇处,由于汇聚了一江一河的天地灵气,这里的鱼繁殖速度非常快,黑压压的鱼挤满了拉萨河,漫到了岸边,没有了生存空间;聪明的鱼长出了翅膀,飞上了天空;鱼儿遮住了太阳,大地笼罩在黑暗之中,人们失去了生存的曙光。看到这里你肯定想问,为什么聪明的鱼会飞??

简直不把佛祖看在眼里啊!瞎飞飞什么呢!果不其然,事情惊动了慈悲的释迦牟尼佛祖,佛祖于是下法旨,令守护在“白玛拉错湖”的“巴莱增巴”带领俊巴人一道消灭这些长出翅膀的鱼。经过九天九夜的激战,俊巴人凯旋而归!!没错。九天九夜!!

然后,佛祖考虑到俊巴人为恢复人类秩序作出的巨大贡献,特许俊巴人吃鱼。从此,俊巴人就世世代代以打鱼为生,长年打鱼、做鱼、吃鱼。。。。。。

对此,三子就说了一句话,这么多鱼,不吃很浪费!

柱花花 发表于 2015-5-26 16:18 其实po主本来没想开这个博客完全是被尼泊尔地震刺激到了 差不多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就在尼泊尔!不敢想不 ... ...

支持8264好活动!
继续!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划船的时候我是有一点紧张的,因为这里的船是用牛皮缝成了一个梯形,接缝处就抹了牛油防水。三子说:“相比你的技术劳资更不相信这条船,万一沉了劳资就顺势游几圈,顺便捞几条鱼烤来吃~最好再娶个俊巴姑娘,做个快活的渔民,再生一堆小娃娃...”

这个地方,来了,真就不想走了。但是不走,三子你那体能不够喂鱼的啊!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所以,继续走,去尼泊尔继续浪~~

关于西藏,博主还是要啰嗦几点

1、刚进藏的时候还是有些不适应,因为高反吧,不过反应并不大,很快就好了。

2、博主是白是天生的,去了西藏没晒黑,一半原因是天生的,另一半当然是因为我用了防晒。当然,三子能帮我挡掉不少紫外线。

3、皮肤很干是真的,每天都要做足补水。带了一套Dreamtimes男士水乳和一支Biotherm男士防晒霜,从尼泊尔回来的时候就空了。一方面是因为尼泊尔也是很晒的,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带了一个三子。

4、什么都不涂你就等着黑成碳吧,博主是要脸的人

5、西藏的温差还是很大的,跟尼泊尔比更是。西藏的时候是秋冬切换,尼泊尔直接过夏。

D4,樟木出境处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日喀则到樟木一路十几个检查站也是够够的了。途中路过一个地儿,我也不知道是哪,司机大哥说是沿途海拔最高的地方了,高反什么的,还是有的。

背包客都会在樟木换尼币,汇率好像是1:18。有时候会遇到从尼泊尔回来的,正好能换一些他们没用掉的,会更划算。

三子说汇率这东西,比女人心情变得还快。我说你特么就知道女人,劳资高反的都要吐了!

D5,加德满都

尼泊尔老城区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人生是场确定终点不确定经过的修行,若你还在,会不会更好。

不得不说三子的拍照水平在我的熏陶下是越来越好了。这地方是尼泊尔老城区,咋一看就是个城乡结合部,看到那摩托没有,对,摩托,我骑着来的我会告诉你吗。

D6,博卡拉

我乘着这的风来到这儿见你的风,你却跟我说要等的不止是风。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滑翔伞真的好刺激,sunrise的服务很好,没有心脏病的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带上头盔后,教练说wait,wait,我在想wait什么鬼呢,原来是等风来啊

什么都不要想,跟着风跑就对了。刺激到你真的想不起来别的啊!!

但是,小哥你都不给我机会摆造型你就把我带下去了你闹哪样啊?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至于三子,我不会告诉你们一个身高185体重90kg的人恐高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

D7,奇特旺丛林探险,骑大象一日游

大象还是要骑一骑的,就不要问我是怎么爬上去的了~

其实骑大象的时候我是有一点紧张的,莫名想跟大象说:快,跪着给我唱征服!

三子就一直喊,你不要怕啊,我看这大象挺老实的,嘿, 你慢着点,不要硌着蛋...

D8,加德满都休整

分开不代表说再见,或许是更好的去面对将来。

好凄凉~没人关注

为什么我要脱衣服呢,因为三子让我脱

为什么我要贴纹身呢,因为尼泊尔小哥要给我画像

他说我的腹肌跟纹身很搭。

他的中文说的挺溜,对了,他说他叫李小龙。

你看,人真的有很多面呢。

有我知道的,有我不知道的。

有你看见的,有你没看见的 。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牛在这里还是很有地位的,咋一看还以为是我最爱的doge。

至于三子,他只想到牛肉干。

D9,依旧加都-杜巴广场

杜巴广场的鸽子

我跟三子说,要跟鸽子一样,每天就飞啊飞啊,等着人来喂多好啊。

三子说,你要愿意在这么屁大点地方天天飞,劳资就在边上租个房子,天天来喂你。

D10,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一直以为我跟别人不一样,其实寂寞的时候,每个人都一样。

三子叨叨的就是,为什么我没问妹子,约不约呢?

破空

到这里的时候正好有阳光穿过云层射在了湖面上。我说, 出太阳了,正好晒晒啊。

三子直接说:真爽,射我一脸~~~

....................

伸个懒腰,晒一晒,嘿~太阳出来我爬山坡,爬到了山顶我想唱歌。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其实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然后每一日都是个新的开始,fighting!!

我问三子,为什么这的大象都没有传说中的死贵死贵的象牙,我还想开开眼呢

三子说搞不好是怕被偷猎吧,但是人大象还是挺乐观的,一直在笑。

尼泊尔遇上布达拉——一个伪文青的修行路

Keep smiling~Dear Elephant~

Good bye,Nepal

嗯,关于尼泊尔,博主还是要啰嗦几点

1、吃住都记得砍价,因为可以砍得下来

2、尼泊尔不大,大部分逗留时间久的都是在加都中转

3、出去玩,图个放松,能不能有三子这样的逗比一路嗨就看你们的运气了

4、博主很帅博主很帅博主很帅

好了,写到这里,尼泊尔的心得也写的差不多了,返程还是走拉萨飞成都,基本没什么亮点。但是在成都的时候博主被三子拖去吃了一顿毁容餐!真的是毁容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