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2015骑行之:从“黄土高原”至“关中平原”

如果说20126月的初次长途骑行是一时冲动,20155月的这次骑行则是蓄谋已久。有一段时间的各种准备了,为什么要这样骑行,有各种无厘头理由,反正觉得自己需要有这么一次骑行,不去心里总觉有个事儿纷扰着,中毒症状吗?所以......!终于,无视各种琐事!无视没有小伙伴,去走单骑!在5号这天给了自己一个出发机会,对于我来说不亚于顾少强当时的决心:“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流水记录,以收藏这段记忆。当我老了,还可以翻出来看看!

计划4天。行程:
    从黄土高原圣地“延安”出发,经“宜川”-“黄龙”(骑行在树顶,穿行数百里莽莽林海)-“白水”(瞻仰中华文字始祖“仓颉”故里后,由关中与陕北的咽喉要地“白水”,跨入关中平原)-过“蒲城”-“富平”-抵达终点“高陵泾河工业园长庆大厦”。

里程:长庆河庄坪小区-(136km)-宜川县-(81km)-黄龙县-(48km)-仓颉故里-(31km)-白水县-(114km)-长庆泾渭大厦

第一天:长庆河庄坪小区-140km-宜川县

第二天:宜川县-(84km)-黄龙县

第三天:黄龙县-(48km)-仓颉故里-(35km)-白水县

第四天:白水县-(114km)-长庆泾渭大厦

全程线路:

对于老驴友来说,这样的骑行仅是热身,但对我已算是征程:从“黄土高原”圣地延安-“关中平原”腹地高陵,全程459公里。(地图数据406公里,由于210国道“大程镇桥梁施工,得绕行至阎良,实际骑行里程459公里)

D1:长庆河庄坪小区-宜川县,140公里。“行者”骑行地图:

早7点,从小区出发,交通高峰期前过延安城区,由延安火车站南侧路口进入”延壶“旅游专线。(这路口已拍N次了)
psb (1).jpg

不出所料,路有骑友!上午10点半在南泥湾路口处,遇河南骑行壶口的一帮骑行者,目的地的-宁夏银川,自带帐篷,不由感慨:年轻真好! psb (2).jpg

正午,过路边一村子:”石村“。有文化气息的村子,石刻大牌坊矗立村口,背面有密密麻麻文字,太阳耀眼介绍没仔细看。侧墙书有”耕读文化“字句, 想必这村出过文人吧。特意骑过牌坊以受书卷气熏陶,也算是一种”骑行文化“,屌丝就是这样”高大上“起来滴!
psb (3).jpg

姐的自拍杆用上了,头回用,发现背景字是反的。为了不被晒伤,裹严实了。
psb (4).jpg

• 和你去吹吹风 午饭在“临镇”,一大碗芙蓉菜盖面。嘿嘿,顿时觉得刚才的”高大上“,没这碗面来的实在,屌丝本质暴露无遗! 第一天计划里程136公里。距出发已五小时,骑行80公里,时速16km/h。要有速度,不至于走夜路,安全第一 ... 2015-5-27 11:22
和你去吹吹风 发表于 2015-5-27 11:16 不出所料,路有骑友!上午10点半在南泥湾路口处,遇河南骑行壶口的一帮骑行者,目的地的-宁夏银川,自带帐篷 ... ...

午饭在“临镇”,一大碗芙蓉菜盖面。嘿嘿,顿时觉得刚才的”高大上“,没这碗面来的实在,屌丝本质暴露无遗! psb (5).jpg

第一天计划里程136公里。距出发已五小时,骑行80公里,时速16km/h。要有速度,不至于走夜路,安全第一。 psb (6).jpg

休息,再试自拍杆。怎么拍都是反字。
psb (7).jpg

• 和你去吹吹风 走到这里,回想起2012年盛夏骑行,一彪六人,从这路口向左杀去,观赏“黄河壶口瀑布”,刚上坡就遇瓢泼大雨,好不热闹! 踽踽独行,一路却未曾感孤独。忽感胸怀禅意,堕入随遇而安,落花流水,心静如水境界!吼吼吼 ... 2015-5-27 11:26
和你去吹吹风 发表于 2015-5-27 11:22 午饭在“临镇”,一大碗芙蓉菜盖面。嘿嘿,顿时觉得刚才的”高大上“,没这碗面来的实在,屌丝本质暴露无 ... ...

走到这里,回想起2012年盛夏骑行,一彪六人,从这路口向左杀去,观赏“黄河壶口瀑布”,刚上坡就遇瓢泼大雨,好不热闹! psb (8).jpg

踽踽独行,一路却未曾感孤独。忽感胸怀禅意,堕入随遇而安,落花流水,心静如水境界!吼吼吼,唯有内心强大的人会有如此感悟
psb (9).jpg

psb (10).jpg

和你去吹吹风 发表于 2015-5-27 11:26 走到这里,回想起2012年盛夏骑行,一彪六人,从这路口向左杀去,观赏“黄河壶口瀑布”,刚上坡就遇瓢泼大 ... ...

psb (11).jpg

psb (12).jpg

龟速爬坡,蓦然侧目,发现路边一小兔子,一动不动。看样子是被大货车轰鸣声吓懵了。 psb (13).jpg

欣赏佳贴,感谢分享
和你去吹吹风 发表于 2015-5-27 11:09 如果说2012年6月的初次长途骑行是一时冲动,2015年5月的这次骑行则是蓄谋已久。有一段时间的各种准 ... ...

支持精彩分享

无助、惊魂的眼神,小家伙被吓坏了。 psb (14).jpg

赶紧在坡道上下车,抓到路边树林边。
psb (15).jpg

幸好在路边,安然无恙。奔跑吧,小精灵!祝好运!
psb (16).jpg

爬到坡顶已是下午5点,阿石峰村-宜川最高村子。 psb (17).jpg

阿石峰村边的油菜花开
psb (18).jpg

从中午开始,天空阴云密布,远处不时传来轰鸣雷声。终于,在最后个大坡时,狂风大作,有雨点打在脸上,雨终于追上来了,此时是下午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