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环行北顶 魅景天成

5月23日,邓州驴友23人一起乘车至镇平二龙乡从二谭下车,徒步前行,从北顶的东侧环行至大谭,再登至北顶。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在小溪边,在大石旁,在大树边,在花草周围,争相拍照留念。在水中石上,一个个身轻如燕步如飞。

走在崎岖的山间小路上,头顶着浓密的枝叶,偶尔一束太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照在我们的脸上,暖洋洋的,在开放的空间里,呼吸着新鲜湿润的空气,内心感受到了一阵阵的清爽,把旅途的疲劳都打消到了九霄云外。

至大谭处,我们安营扎寨,在此午餐。带气炉的驴友,挑选一块避风的平地,在上游接一些清澈的甘泉开始生火烧水。不生火的驴友,找一块洁净的平面石头,把干粮掏出来,也是每餐一顿。驴友们相互谦让着,你吃我的水果,我食你的面包;你喝我的饮料,我饮你的热汤。临时组建的驴友队,兄弟姐妹般的亲情,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一起吃一顿美味的大锅饭一样。没有了平时醉酒的兴奋,而增添了无限的活力与温情。

午餐后,我们立即行动,向北顶挺进。走了不一会儿,进入刚铺的石阶路,走了一上午的崎岖蜿蜒羊肠道,山高已经达到一千多米,开始踏上石阶路,感到行进起来是那么的有力,那么的新奇。平时的楼梯台阶,总是平如镜面,并且长、宽、高尺寸一致。刚踏上这凹凸不平,长、宽、高不一的台阶路,就像走在了公园铺的鹅卵石上,又像按摩师有力的双手在足底按摩似的,感到是那么的享受无比,不由自主地哼着小曲,一路前行。

踩着“按摩石”,不知不觉来的青牛宫,我们虔诚地崇赏。完毕后,我们来到青牛宫的后面,又登了大约三十分钟的石阶路,登山了这次驴行的终极目标:北顶。“哇!好美呀!”众山都在我们的脚下,一眼望去,连绵起伏的群山,几乎被绿色的植被完全覆盖,即使偶尔有块儿精美的石头凸露出来,那也是犹如美丽的少女头上佩戴着镶有宝石的发卡一般。眺望绿色的海洋,深深地呼吸洁净新鲜的空气,迷想着头戴宝石发卡的少女,犹如进入到了梦幻般的世界,真是沉醉不知归路。相比于我们整天生活在喧闹的城市,呼吸着富有汽车尾气,工业废气,满含粉尘的空气,满大街的人们穿着特别裸露而毫无内涵的服饰,这难道不是神仙般的环境吗?

景不醉人人自醉,流连忘返自归人。

返璞归真惹人恋,魅景天成北顶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