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奈曼旗沙漠——心灵的放逐

看一看沙漠,是我此次出行的愿望。跟随锦州登山协会,乘车到达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的奈曼旗沙漠。行程约用了六个小时。
    双脚踏上沙漠,遥望满目银沙延绵到天际,人恍惚了。来不及感慨,天涯会长便带领我们一行29人前往露营地。未时的骄阳,似火。调匀呼吸,只得靠水,还有意志。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男队友们要走两三个来回,才能把活动所需用具搬运过去。骄阳,沙路,负重,使他们每前行一步都异常艰难,身影一次次从远方走来,那么高大。事后晚餐时一位男队友讲到,那会儿天涯会长走了四趟,每一趟背负的比其他人都要重,那队友说了很多赞誉和敬佩的话,情绪很激动,酒也喝得爽。我很庆幸与这样的团队出行,因为这一切我都看到了,也受惠于会长为我们担起的责任和付出!
    全部到达露营地后,大家开始互相帮忙搭建帐篷,开始七手八脚准备晚餐。安顿妥当已是申时,阳光温和许多。可以去看沙漠了!
    露营地靠着沙丘。沙丘并不高,但沙极细,不易踩实。我费好大的劲才爬上去,站在沙丘上,豁然开朗,再一次感受到会长是有心之人。他将露营地安排在此处,可谓佳境天成。沙丘上,是起伏无际的沙海,沙丘下是我们紧紧凑凑的帐篷。烧晚餐的大锅坐落在这些帐篷中间,锅里已飘出香味儿。感觉自己是个欢喜的孩子,出去玩耍了,等家人喊回来吃饭的。现在回放这一幅画面,还有些感动和一丝湿润。
    放眼亘古沙漠,辽阔而悠远,孤寂而静穆。云朵和风与它为伴,就这样的岁岁年年?沉浸在此将自己放逐,在苍茫沙海踩下脚印,深浅错落,妙不可言。在仞立沙墙映上身影,凝视婀娜,窃喜眷顾。俯拾握一把沙,看着它从指间滑落,未曾顿悟。所见与感受不敢奢望与这沙漠呼应,但是,已完全将生命与之糅合!沙漠上陆陆续续走来美丽的身影,时时传来铃铛般的笑声,更有摄影发烧者独自走进深处,捕捉光和影。我目送他们的背影,或者膜拜迎回。
    大锅的方向有人喊吃饭了!还在贪玩的孩子们,不舍归家,但从家的方向飘过来的香气唤回了我们,共聚晚餐!
    一顿太像样的晚餐!来时天涯会长在车上隆重介绍给大家的飘,不仅名不虚传露了一手,还给大家带来了极丰盛的菜品。为此沙漠上举行了简小的仪式,一是会长赠送飘两件户外礼物表示感谢,二是代表大家表达感谢的心声。仪式博得欢呼和掌声!
    傍晚,听点燃的烟火在沙漠上空绽放的声音,灿烂而悲壮。围燃烧的篝火欢乐起舞,看舞姿妖艳了沙漠。吃酒,飙歌,闲聊,静坐……夜风,扬起了沙子,沙子柔细,打一束光才可以看得见。我立即喜欢上光束中缓缓流动的沙,说不出的爱怜。
    看一看沙漠的日落和日出才不虚此行。日落的时候太阳隐着隐着就躲了,日出太阳抻着抻着就现了。这过程是太阳与云朵商量好的,让沙漠和天空热烈或矜持地拥抱。所呈现的浓墨和璀璨震撼人的内心,之后归于平静。
    “乘愿而来,必有回音”,收获的不仅是一个人沙漠上心灵的行走,还有来自我们登山协会队友之间的互助友爱和欢乐。

让旗飘扬在沙漠! 我们在一起!

奈曼旗沙漠2 .jpg

这是为我们奉献厨艺的飘

奈曼旗沙漠3 (2).jpg

通往露营地的沙路 也是男队友们走了好几趟的路:施比受更有福!

未时的骄阳 沙山泛着银光 人恍惚

向往的茶马古道境界 身临其境意乱神迷

搭建的艺术

远古有多远 脚步丈量

以为沙的流动能让我顿悟 但是没有 只是让我觉得温暖

会长的雅兴 泡一壶 唯有普洱解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