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霍山不高,情谊深

老天一直不消停,下雨!下雨!下雨!几次想去爬山计划泡汤。贴也不敢发,怕下雨又取消,天气预报说有雨,5月17日8点瞧瞧天气没有下雨,决定马上去龙川霍山走走。说走就走,我们5人经过一个小时车程,9点到了龙川。没有到高速出口呢,龙川的美人哥、大山、风吹、希望、星星、梦妮早在出口等我们,陪我们一起爬山,希望带来一大袋的礼品送给我,慰问我这个没有付出任何行动的师傅。在龙川好友的陪同下,我们第一次爬上霍山,欣赏到霍山的俊美,感受到龙川好友的浓浓情谊!3个小时在快乐的爬行和欢笑中流过,到了1点多,我们到了龙川最有名农家乐吃特色美食——鱼生,看他们吃得津津有味,我可是一口都吃不下,没有办法,他们说我没有口福了,哈哈!这次爬山活动令我十分感动,下午4点多安全回到家中。在此十分感谢:1、感谢希望徒弟(网聊戏称)一早6点起来做了那么多凉拌送给我,可惜爬山时高兴忘记吃了。2、感谢美人哥组织龙川队友对我们三陪:陪爬、陪吃、陪玩,感谢龙川队友对我们三包:包门票、包吃饭、包快乐!3.感谢山水一路开车,让我体会到不用自己开车是多么的惬意!4、感谢队友山水、苹果、鱼、安洛的快乐相伴!4、感谢老天,暴雨等我们下到山脚,到了饭店才下,5、感谢一切一切、、、、、有你们真好!霍山不高,情谊深

霍山不高,情谊深
   霍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是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距离县城老隆镇37KM,面积约10平方公里。霍山是广东七大名山之一,属于丹霞地貌风景区。特色是:丹霞、奇岩、秀石、碧泉、云影、药香。霍山以三组峰恋组成一个整体,气势磅薄,奇峰突兀,峭石峥嵘,百态千姿,景色秀丽,令人叹为观止。有险峻峰恋三百七十二、二十七岩、十三奇石、十一泉池、八大洞府等名胜,“皆鬼斧神工非假人力”。著名的景点有船头观日、玉麟玩月、雄狮吼风、横岩傲雾、一线曙光、砻盂接佛、七井仙泉、沙僧拜寿、铁拐李挑葫芦等。“霍山云影”奇观:“山影在天知有雨,云光如水似非晴”、“山因欲雨偏生影,影满天边不是云”,更是神秘玄奇的一绝!
   霍山是一座文化名山,秦、霍龙自吴迁越,避乱隐居于此,结庐讲学,传播中原文化,后功成仙去,是人感其恩泽,将此山命名为“霍山”。历代名人、墨客、王公朝臣、高僧老道慕名登霍山者,数不胜数,晋、葛洪在此修炼、唐宣宗为僧曾到此游,宋、蓝乔在此成仙,苏东坡也曾到此游。霍山不仅记录了环境的变迁、文化的积淀,而且铭刻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是河源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

在霍山景区门前合照:我、青苹果、山水、安洛、鱼、风吹

霍山不高,情谊深
开始上山,幽静的小径

大山是霍山行的导游

合照:左起,星星、乐每天、鱼、大山、安洛、苹果、美人哥、山水、梦妮